浙商银行

苗鸿冰:文化内涵是品牌升级的关键

2012年11月23日 11:03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发布年度观点。(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图为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鸿冰发布年度观点。(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

  中国服装协会于2012年11月23-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2012中国服装大会”。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北京白领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苗鸿冰[微博]发布年度观点。

  苗鸿冰:各位领导同行非常荣幸,为什么荣幸因为在这里有我们行业的领导,国家相关的领导,有尊敬的朋友,有尊敬的各位媒体。这些年我一直在思考文化是什么,其实文化是品牌价值的核心,用这样一段话来讲,品牌不止是一张烫金的名片,不仅是一个有故事的表示,而是当员工、客户乃至社会体积到它的的时候,形成的一种语言、一种憧憬、一种情绪,一种惊异,甚至是一种信仰,它承载着与众不同的核心价值,他承兑着内心深处的每一个承诺,她讲述着品牌背后的信仰。这是我的一点点感受。

  第二文化是什么,文化是品牌设计的基础,在座的各位,无论是行业领导,无论是品牌拥有者和创始人,其实,我们无外乎每天在设计以下的东西,第一,我们在设计产品,我们一定要设计出与众不同的,让顾客产生购买冲动的产品,第二,我们在设计我们的渠道,无论是百货店,无论是购物中心,无论是机场免费店,等等其实我们用了很多心思在设计自己的渠道,但是有时候,我们忘了一点,当渠道开的太的多的时候,有时候多开一家店,带来的负面作用大于正面。第三我们在做环境的设计,时尚不光是一件产品,和我们生存的每一个空间,我们店铺的每一个环境,和我们的广告,我们的宣传,我们所创造的所有价值是密切相关的及所以环境是需要设计的,形象是我们第四个方面在设计,一提到每一个品牌都自己固定乐观形象,但是这个形象表达的是什么。

  第五,我们在设计自己的陈列,当把一个产品放在车间里的时候个,它是一个板产品,当把一个产品放在店里的时候,他是产品。第六方面,我们的设计我们的橱窗。就像人的眼睛一样,我们通过人的眼睛,可以看到人内心深处的想法。第七,我们在设计服务,刚才已经听了,很多朋友讲过的服务,特别是我们的也强调了未来得发展靠服务,所以我们一直在服务,但是服务我们做好了吗,服务是一次平等的交换,高级的服务会让人产生倍感尊崇的感觉,那是一种无声的力量定级的服务是世界上最钢轨稀缺的资源,懂得并热爱生活德人才有资格的服务于他人。希望我们有资格为我的客户提供服务。第八,细节的设计。任何一个品牌我们不对细节有那么执着的挑剔,那么也许我们多开的店铺就是我们的负担。第九,装这艺术的设计,其实每一天我们在店铺里工作,其实我们在一个装置中,它不仅仅是一个店面,它是一个艺术品,如果中国的品牌能够放在一个艺术装置中去贩卖的话,我相信像陈会长讲的一样,我们能卖出中国的价格。第十,顾客体验设计。第十一,餐食的设计。但是当我们宴请的时候,如果我们带到一个很昂贵的餐厅我们吃的是一顿饭,带到我们自己的餐厅,他吃的不一定是饭,是艺术品。十二,品牌活动设计,是要经过设计,才能赣东北邀请的所有的人,有时候我正在想,其实我们在邀请领导邀请客户邀请明星,被邀请是一种荣誉,但是我们不注重细节的时候,对我们的邀请会带来负面的影响。第十三,品牌发布的设计,当一场发布会好到极致的时候,你会发现没有了掌声,为什么,是因为人们在手中的相机拿起来拍照,然后掌声在响起。

  第三,文化是品牌精神的彰显。北京中国时装周上的一个小故事,这是在今年时装周上。这是为中国时尚产业做出的红谈,这是一个装置艺术,这是发布会的现场,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这张替台,上面放了一把椅子,经过20年德国奋斗,我们真正感受到了生活的力量,来自于美带给我们创作的激情和冲动。

  文化是什么,文化是品牌升级的保障。品牌文化不仅仅是一件时尚的产品,不仅仅是一次又特点的时尚发布,不仅仅是一次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品牌文化是一次充满探险的时尚之旅,我用了探险是因为我们走到了时代的前沿,所以天线是时尚的特点,我们是充满浪漫德国艺术之旅,因为我们我们用眼睛发现一美,所以我一直强调什么是时尚时尚就是用美来征服实践,品牌文化是一次充满忠诚的信仰之旅,我们有一天因为你的诞生,让很多疯狂的去购买。当品牌文化感动自己时,他将影响你和你的团队,当品牌文化感动顾客时,他将影响顾客的审美和生活的态度,我特别想用最后一句话,来结束,我给行业领导,当品牌文化感动世界时,他讲影响并决定世界时尚和艺术的走向。祝愿中国的时尚品牌在未来得时尚中有更多的话语权,这就是文化的力量。谢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云南昭通撤销对跪访温家宝农妇拘留决定
  • 体育里皮豪言明年夺亚冠 中超新军签实德国脚
  • 娱乐李晨石头风波后发感言互动秀恩爱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小米盒子生死时刻:广电总局着手调查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因故未授衔的20位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校图书馆如宫殿 校方称造价过亿正常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张卫星:中央集权政府是中国最优选择
  • 金岩石:双倍增目标能实现吗
  • 郑风田:城里为何难买便宜大白菜
  • Kingsley:日元快速贬值背后的金融语言
  • 章玉贵:资源为王时代的中国经济软肋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