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郭振玺:有责任来记录互联网时代

2012年11月22日 15:29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年11月22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网络大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2年11月22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网络大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2年11月22日,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纪录片《互联网时代》“网络大调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致辞。

  郭振玺:尊敬的魏台长,尊敬的各位贵宾,首先代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大家一直以来对财经频道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特别的感谢。特别是我们各个网站的同行在我们品牌传播等等方面,给了我们很多支持。

  三年多以来,财经频道一直立足于专业化建设,其中大型纪录片是我们推进专业化建设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目品种。刚才主持人介绍了,最近几年我们推出了《大国崛起》、《复兴之路》、《公司的力量》、《华尔街》、《金砖之国》以及《货币》,这样的片子都让我们对很多的重大的课题进入更深入的思考。但拍摄大型纪录片有很多困难,其中一个困难就是选题的确定,这是很关键的。我们很庆幸魏台长专门为我们规划、策划了《互联网时代》这样一个选题,我印象非常深刻,这个选题在我们台编委会讨论的时候,获得大家一致的赞成。我们在创作过程当中,与社会各界沟通选题的时候,也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赞扬和热烈的反应。

  作为一个媒体,就像魏台所讲,我们有责任来记录这样一个时代、这样一个变化,因为互联网改变了世界,改变了世界,并且还更加深刻地改变世界。要做好这样一个片子,魏台为我们做好这样一个选题,但要真正落实到位、做成精品,也非常难。因为互联网本身就是虚拟的,当然也是现实的,有我们看得见的,更多的可能我们还无法更全面、更深刻地看到。所以在创作过程当中,电视人就希望用我们电视的专业更好地来展现这样一些互联网改变世界这样过程当中的内容,而对这样内容的解读、分析、判断就要靠在座的各位,就要靠各个合作伙伴帮我们把握,所以我们特别感谢大家对《互联网时代》这部纪录片的积极支持。我们下一步创作过程当中更需要得到大家更多的更具体的指导和帮助。

  互联网的精神就是开放和分享,我相信《互联网时代》这部片子既是中央电视台一个重点的纪录片的节目,也是我们大家一起共同的作品,也是我们携起手来献给这个时代的一份厚礼。我们愿意在大家的帮助支持之下,竭尽我们全频道之力把这个节目做好。希望能够不负大家的厚望。

  最后,还是代表财经频道再次感谢我们各位贵宾、我们各位网络界各位朋友对财经频道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对《互联网时代》的热情参与。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大家的合作,按照互联网的精神,开放、分享来和大家进行合作,这是未来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就是要加强和大家的合作。过程当中,如果大家有任何的新的想法,有任何的建议,都请及时跟我们分享,我们进行一个交流。我们这个创作团队,在专业电视表达能力、创新能力方面都非常强,总制片人张政同志原来是我们综合部的主任,也是资深的电视人,另外我们聘请了很多业内创作纪录片的最顶尖的一些高手,云集《互联网时代》,所以我们对这样一个创作也是怀着美好的期待,希望《互联网时代》能够早日问世。再次对大家表示感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马未都:苦难知青 垃圾箱男童最后晚餐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中科院博士:我为何放弃科研当中学老师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林园:食品安全问题对酒业龙头没影响
  • 张卫星:用地理决定论推演中欧演进
  • 李山泉:外资买A股符合中国未来趋势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