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2012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签约超100亿

2012年11月22日 09:28  人民网 微博
2012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签约超100亿

图为2012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微博]南宁11月21日电(记者 庞革平)11月20日,在2012中越边境(东兴-芒街)商贸旅游博览会期间举办的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会上,广西防城港市政府及东兴市政府、防城区政府、港口区政府、上思县政府分别与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17个投资项目,总投资达91.0999亿元人民币,涉及钢铁、物流、客运、农产品加工等行业。中国与越南企业签订合同15宗,合同总金额达13576.545万美元,主要涉及纺织业、建材类、电器、化妆品、机械设备的购销等。

  作为深化中越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展会,2012中越边境(东兴-芒街)商贸·旅游博览会于11月19日在广西东兴市开幕。这是今年7月国家正式批准广西东兴、云南瑞丽、内蒙古满洲里三个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后,我国沿边地区举办的首个重大双边商贸会展活动,将有利于促进中越经贸合作。

  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举办了开幕式、投资环境推介及项目签约、中越商品展示、沿边开发开放合作论坛、文化旅游等五大活动。同时,还举办防城港市京族文化节、中越青年界河联欢、开幕式文艺晚会等活动。

  防城港市委书记刘正东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友谊深厚,北仑河畔两国一城、唇齿相依。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政策的推动下,双边官方互访频繁,民间往来增多,经贸合作层次提升,边境互助合作越来越紧密。当前,随着防城港千万吨级钢铁基地全面开工和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获国家批准,防城港市的开发开放已进入一个崭新历史阶段。”

  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文成说,越南广宁省与中国广西具有许多共同的优越条件,为促进两国和两地的经济合作发展,广宁与广西两省区已经被双方政府确定为越中“两廊一圈” 战略合作的桥头堡,广宁已成为中国走进东南亚的重要窗口,每年通过芒街口岸的进出口贸易不断增长,促进了双方的经贸与合作,将越中两国以及广宁和广西的经贸合作推上了新台阶。阮文成表示,广宁省承诺保证履行双方签署的各项合作协议,促进双方的经济发展。本届博览会将继续发挥广宁和广西、芒街与东兴全面合作关系,相互发展、长期稳定,增进双方友谊,面向繁荣与昌盛。

  据了解,2006年4月,中越双方在越南河内市签署了《中国东兴市人民政府与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员会联合举办“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合作协议书》,约定从2006年起,由中国东兴市和越南芒街市轮流在两市联合举办“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六届,累计有2800多家企业参展,签订各类订单、合同金额近200亿元人民币,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各国商家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有关专家指出,在广西东兴、越南芒街这对口岸城市加快开发开放的今天,举办中越边境商贸·旅游博览会,是中国与越南真诚互动、友好往来的桥梁和纽带,是寻求商机、谋求发展、开创区域共同繁荣的重要平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高丽不再兼任天津市委书记 孙春兰兼任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范冰冰曝素颜床照 抱怨睡觉遭拍(图)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世界第二大树:20层楼高有3200年历史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玩蹦蹦床致颈椎移位男孩险瘫痪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
  • 安邦智库:中国产业发展道路处于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