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房超:高端房税赋已达毛利50%左右

2012年11月15日 15:38  新浪财经 微博
“2012财富CEO峰会”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财富CEO峰会”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财富CEO峰会”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

  以下为演讲实录:

  周展宏:我们问一下企业家,房地产税你们怎么看?你们预期会产生哪些影响?你们要做哪些应对?以及或者将要采取的?

  房超:商业地产的房产税早就开始征收了,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就是住宅地产,我个人的看法就是整个房地产的税赋要做一个整体的结构性的研究。就是把整个房地产的税赋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上?因为客观上确实会影响到房价。如果政策不是统筹考虑,在供需关系上,影响它的都不是这些政策,影响房价最主要因素不是哪个小的税,这个只能起到微调的作用。主要的要素不是这个。如果是供求关系,没有理顺,保障系统还没有把帐还完,如果对所有的住房征收房地产税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房价。因为房价对任何购房者来讲,是7000还是7200,他是没有精确计算的,加上房产税可能就变成7200了,对他来讲7200也得买,因为需要。所以整个房地产税收没有整体设计,出现问题出台一些短期政策,短期政策在一定时间内看不太适用就暂停执行。到了问题又出现了,又把它重新恢复。比方说土地增值税出台的时候也是为了调控,后来因为经济不好了,税就弱化了。采取象征性预征,基本不再征税了。这次又出现了房价风暴,07年突然冒出来了,把这个税恢复重新征,其实这个也不合理,销售环境已经征税了。加起来对于中高端住房来讲整体房地产的税负已经是30以上了,对高端房产来讲按照现在税赋都清税的话,对高端房税赋已经在50%了。我说的不是销售额的50%,是毛利的50%。这个税赋只层层加码不做整体的设计,有可能对房价产生的影响是适得其反的。我对征收房产税单纯从房价本身来讲有什么影响,我没有研究。但是我相信房地产税应该是一个整体的评估,整体结构性的定位,然后统筹考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
  • 王海滨:长期债务危机刚刚拉开序幕
  • 陈岳峰:2012年中国零售业发展回顾
  • 白明:从320个字读出的对外开放新高度
  • 艾诚:美国大量印钞让中国赚钱
  • 辜胜阻:十八大报告经济发展新亮点
  • 陶冬:日本拖不过第三个失落的十年
  • 黄鸣:揭黑打假是搞烂行业?
  • 老股民:中国会不会无限期推迟巴三新政
  • 如松:楼市再大涨会引发出口企业大倒闭
  • 刘远举:照顾偏才让中国考试制度更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