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阿施勒:中国需要改善投资环境

2012年11月13日 17:29  新浪财经 微博
“第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2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第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2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第九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于2012年10月28日-29日在上海召开。上图为瑞士艾德维克资产管理公司执行主席布鲁诺·阿施勒。

  以下为演讲实录:

  布鲁诺·阿施勒:主席先生!女士们、先生们!非常荣幸再次做演讲!好象我今天要做两份工一样,我要做两次演讲。

  我想,在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所指的今天的一些主题,我想分享我们的经验,也是在中国的一些经验。

  1998年我们就完成了在中国的第一个项目。现在我们已经投资了超过25亿人民币,在30个交易里面。

  我们要看看比较好的一些公共的数据库,我们也有列举了跟很多的国际的基金的情况,以及基金的管理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艾德维克,已经是跻身于世界顶级的母基金之列,我们有非常高的ROI投资回报率,而且我们都是在单个基金管理方面业绩非常好的,我们也可以由一个非常常见的投资的业绩,我也想跟大家阐述这一点。

  当我们看中国人民币这个资金市场的时候,人民币的基金,差不多大部分占据了美国、欧洲这样一个收购市场的2/3,所以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差不多是等同于大家在其他三大洲所看到的一个数量,但是我们面临这样一个问题。

  在美国的美元的一个情况上,差不多有2-5年,会不会面临一些世界,在西方世界,我想说,25亿会变成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他们未来的业绩里面有很多的一些抵押,而且我们看到,一个资本供应和需求之间的平衡,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所以这样一个25亿的一个基金何去何从,我们要看看,股权市场上的一些机会,这也许会被一些法规所影响,也会被中国的经济所影响,我们要综合考虑。

  接下来,我想跟大家分享在中国需要解决的问题,那就是一个法律的环境,我相信大家自己可以看这些具体的内容,左边人民币交易的法律法规,右边是西方世界的一些法律法规。

  所以这也给我们发送了一个信息。我们要记住,这也是国际的投资者,能够支持当地的一个社区,那就是早早晚晚,当地的法规当局,要超越当地的一种思维,不仅仅要有本地的法律法规,要有非常好的投资者的质量,这些都是我们的两个重大的因素,都会影响我们资金管理公司的一个流程管理。

  今天上午,我也说了,人民币基金的一些发展的历程,我已经看到中国当地人民币基金的发展,我也不想一一赘述了。但是我们知道有不同的一些挑战,我们要应对这些挑战。

  2006年我们有合伙企业法,给我提供了一些投资的工具,法律法规方面也有一些变化。还有要考虑到,这些实体的特征,他们如何进行监管的,这些都是我们要应对的一些问题。

  接下来,我们看看刚才所说的这些25亿的一些基金,如果我们考虑到当今的一些竞争,市场上有很多的竞争,我们所要看到的,就是有很多的转变,不管是我们通用的基金经理会转变成非常专业的西方的基金的经理,当然这不会自动的产生,高回报的。

  因此,我们成长也需要一些特殊的投资视角,才能够保证你的一个很好的投资的回报。我们要考虑二者的关系,其中就是我们在国家的一些关系,但是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们在中国产品组合里面的一些业绩的数据。

  过去几年,那就是也包括在金融危机时期我们的业绩的表现,大家在这边所能看到,尽管面临金融危机,我们看一些没有这些基金遭受一些重大的损失,这些都是由我们的风投,和中小型成长企业一个综合。我指的是如何应用的。这就是我想给大家的第二个信息,我们如何建立自己的一个投资组合。我就涉及到不同的风险管理。不仅仅是在项目层面,而且在投资组合层面,如果你在投资组合上面实施你的风险管理的时候。我指的是尤其在这个多变的市场当中,中国就跟我们这边有五年计划,这些不同的五点计划,也许不会是非常平滑的,我们会面临着复杂的环境,这些都是我们要考虑的,五年计划的一些大背景,或者换句话说,我们今天,在考虑到我们的行业,你如果现在才根据这个五年计划,设置你自己的战略,已经有点迟了,因为我们要考虑到一些热点,我们要看到这些热点,所以我们也要有资金的量身度制的衡量的方法,我们要有前瞻性,这样才能避免一些接行的曲线,这就是由基金的动荡给你的投资所带来的影响。

  我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今天上午跟大家分享过的一张图表,我们看看如何来实施国际的标准。

  那就是我回应这样一个问题,哪些人符合了这些标准?这样的话他们才能成为合格的机构投资者,正如我今天上午所说的,这个世界还是一个很小的世界,我们可能只有十多家的公司,一个国家只有十几家公司,所以这个国家的公司只会由这几家公司来管理,我们会看到很多的一些竞争。

  所以我们要非常谨慎地,但是回到我的问题,我们是不是有面临着这些问题、挑战?那就是我们要看看这边具体的情况,那就是超过300名基金经理。他们会不会更专业化,还是更不专业化?这会影响到它的整个机构层面风险管理,今天也有很多保险公司他们都是一些机构投资者,目前的情况我认为是一个正常的情况。中国整个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成熟,接下来一步,我认为,今天早上我就提到,现在的中国黄金时代到来了,如果大家在进入黄金之前必须要准备好一些条件。

  我来总结一下,现在的这些大品牌基金,很难在吸收大量的流入资金之后,还能够继续保持较高的业绩,目前,他们现在的业绩没有以前那么好。同时这些监管机构允许他们投资,一些更好的未来回报。还有许多的教练工作要做,有很多的咨询工作要做才能让这些基金经理变成更专业的,有足够的能力,来进行更好的投资,刚才我也讲到现在能够达到我的所谓专业级基金经理水平也就是几十个,大量的基金经理都很年轻,经验也并不丰富,他们需要有一个教练来教他们如何来进行资产管理。

  同时还有流程管理,流程管理的背后就意味着监管。我们有一些本地的监管还有省级的监管,还有国家级的监管,刚才我讲到了风险管理。还有人才的风险,所以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存在,但是我的预言是在未来三到四年监管环境,监管有各种各样的力量影响。CSRC、纳斯达克[微博]跟其他的力量都会影响到基金市场,他们这些力量会融成,在西方,就有这些力量的种种结合,所以必须要有非常好的投资的质量,投资者的质量,以及对监管机构的合规!

  谢谢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新一届政治局常委15日与记者见面
  • 体育NBA-詹皇38分热火胜火箭 禅师称湖人变卦
  • 娱乐央视王志安否认停职 曾为虐童者辩护
  • 财经王石婚变爆料者曝光 称是为大家高兴高兴
  • 科技微软Windows业务主管离职
  • 博客钟楚红:封面写真(图) 吉林突遭暴雪(图)
  • 读书悄然隐身:历史上不为人知的女叛徒
  • 教育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男童在广州地铁车厢当众大便(图)
  • 西向东:社会发展要几条腿儿走路
  • 罗善强:怎样找寻股市中的金表
  • 赵伟:昆山汇报流露的区域发展偏向
  • 罗天昊:中国应该学越南
  • 洪平凡:中国经济展望
  • 叶檀:房价为何降不下去
  • 文显堂:美国财政悬崖悬在何处
  • 于晓华:林毅夫比较优势理论的现实错误
  • 章玉贵:全球性失灵与彼此算计
  • 安邦智库:监管部门该对股市承担什么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