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王健林:中国商业地产生态圈如何进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6日 18:08  新浪财经微博

  据《中国企业家》前方最新消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确认出席12月7日-9日在北京举行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并将发表重要言论。王健林先生作为“2010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其所具有的企业家精神及广泛社会影响力,都引人注目。

  如同提起住宅就想到万科一样,说起商业地产,人们总能想到万达。

  万达集团被公认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最大的房东。从住宅地产到商业、到服务、到旅游、到文化,万达每一次都走在行业前面。王健林曾经意气风发的说:“能对万达真正形成竞争态势的企业,我还没有看到一个对手。”

  如今的万达,发明了有中国特色的商业地产发展模式—综合体发展模式。深受业界好评的万达武汉楚河汉街项目,不仅仅成就武汉一个著名的商圈,也改变了武汉的功能和定位。

  万达向商业地产转型始于2002年,10年来,万达不断创新,推出了4代产品。第一代产品“单体店”,万达通过引进沃尔玛等主力店入驻,进而拉动小商铺的售价而获利;第二代产品“商业组合体”,万达以6-8家主力店为小商铺营造出浓郁的商业氛围;第三代“城市综合体,万达通过出售“城市综合体”里的住宅、写字楼快速回笼资金,商铺、酒店只租不卖,用来抵押以获得银行贷款;第四代产品“万达城”,“万达城”不仅包含“城市综合体”的业态,还包括主题公 园、步行街、旅游经典、演艺舞台等功能。此时万达的身份不再是单纯的商业地产开发商,而是一个类似于城市经营者的角色,人与环境、人与城市、人与商业之间 的 关系变得越来越重要。

  万达商业的发展为中国地产企业显示了中国商业地产生态圈的发展和进化,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提供了一个范本,它向业界展示,商业地产不只是收租物业,而是改变城市功能、结构的产品。

  2012年9月初,万达正式完成了对美国第二大院线集团AMC的收购,收购总额26亿美元。“商业广场是一个消费、娱乐、交流的综合体,想达到这些 功能,超市、百货、影院、游乐中心都是必须的业态。希望AMC能够成为其在美国发展商业地产、酒店和零售商场的平台。”对此,王健林表示。

  王健林对宏观经济环境及微观市场变化有着异于常人的敏感。《中国企业家》杂志曾经这样评价王健林,“他深谙政府之道,左右逢源。他对大政方针、 行业趋势、发展热点,始终抱有远超普通中国商人的热情。他是这个时代出色的机遇猎手,发现了最厚的雪—利润丰厚的地产行业;最长的坡—城市化进程、消费勃 兴的几次重大的机会。”

  作为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常客”, 在年会上王健林总能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判断行业趋势,预测发展热点。

  2008年“开启新的三十年”主题年会上,王健林表示, 如果没有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中国的经济也要进入调整期。他认为“中国自己的问题是最主要的。中国经济改革开放30年,基本上10年是一个周期,2008 年又进入了周期调整期,后面加上自身的紧缩等原因,美国的金融危机只是对中国的经济调整起到了一个加速或者是加速下滑的作用。只有认识到这一点,中国下一 步决定策略、决定企业发展,才能真正找到方向,做决策不能老盯着美国”。

  2007年“繁荣时期的领导力”主题年会上,王健林提出了衡量一个企业家是否真正的成功或做到精神和物质共同的富有有两个标准,一是看他怎么赚钱, 二是看他如何花钱。他说人要赚钱或者花钱应该有三个层面,第一为自己赚钱,第二层面为事业、为名利、为成功赚钱花钱,第三个层面就是为了慈善赚钱。这方面美国走在我们前面,而且如果大家都能把赚钱、定位在更高的层面,就不会有假冒伪劣、坑蒙拐骗、偷税漏税等问题。

  时间到了2012年,纵观全球,世界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美国金融危机和欧洲国家主权债务危机仍未见底,继续深化;大选之年的政治变局、大国冲 突,让 全球经济平生不少波折。另一方面,以往每一次经济危机之后,都会发生重大的科技革命,为世界经济走出泥泞提供新的引擎。如今,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到来,远 见者已经觉醒,新的世界经济格局将会如何?在以“重塑商业安全边界”为主题的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中,王健林将跟您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大 势、中国房地产业走向等问题,敬请期待。(文/张安然)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全国人大常委会终止薄熙来代表资格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王志文酒驾被警方查获 未达醉驾级别
  • 财经质检总局:洋奶粉进口须先进行风险评估
  • 科技苹果宣布iPhone 5今年12月中国内地开售
  • 博客和晶富豪老公曝光(图) 刘德华红前秘史
  • 读书周恩来亲述:我没让部队打下林彪座机
  • 教育3年发10万字短信给异地上学儿子陪读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韩国辛拉面含致癌物 清晨第一泡尿看健康
  • 女性姚晨VS倪妮美腿比拼 极限女人王秋杨
  • 尚品顶级腕表的黄金风潮 16款钻戒见证爱情
  • 星座测试上司对你如何 星座贪财榜
  • 收藏动物标本惊悚高跟鞋 原石赌出260斤松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