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深化中国-东盟合作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4:18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21日电 中国-东盟博览会作为唯一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主办的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担负着促进政治、外交、经贸、文化等交流合作的多重使命。9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经成为深化中国与东盟合作的重要舞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时表示,在中国和东盟10国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博览会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凝聚了开放的共识,拓展了交流的范围,深化了务实的合作。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东盟成为中国的第三贸易伙伴,中国成为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这些都呈现了合作共赢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

  缅甸商务部部长吴温敏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九年,在11国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为中国与东盟开展全方位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强劲的助推器,推动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发展,实现了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带来巨大福祉。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介绍,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共设展位4600个,国内外申请展位数达5710个,超过规划总展位数的24%,申请展位数较去年同期增长8%。

  自2004年以来,每年一届的博览会为各国领导人提供了独特的沟通交流平台。博览会也吸引了大量区域外的寻找商机者。

  在本次博览会上,来自东盟国家的各种商品集中展示。在此期间,东盟国家将举行专场推介和贸易对接会,与来自世界各国的采购商面对面洽谈。

  本次博览会首次举办东盟咖啡展,设国际标准展位63个,集中展示东盟各国的咖啡类产品和咖啡文化,突出东盟品牌企业和优势行业,展示东盟国家的咖啡原材料、即饮咖啡,咖啡器具及咖啡制作设备,咖啡连锁经营及相关用品、特色名店等方面的内容,以及东盟各国种植咖啡技术和咖啡文化。

  东盟10国产业园也将在本届博览会上集中亮相,向中国企业招商。

  在21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共有213项高新技术项目参展,首次超过参展的167项农村适用技术项目,参展项目科技含量进一步提高。

  先进技术展还专门设置了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展区,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组织了8家“生物质炉灶”企业的清洁炉灶项目参展。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莱温斯基扬言曝偷腥细节 称克林顿曾想3P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漩涡与宿命:与日本有关的故事四则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奇石小鸡出壳1.3亿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