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Demos:中美都是文化创意产业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10:22  新浪财经微博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加州观光旅游娱乐委员会主席Demos Vardiabasis。(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加州观光旅游娱乐委员会主席Demos Vardiabasis。(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美国加州观光旅游娱乐委员会主席Demos Vardiabasis。

  以下为演讲实录:

  Demos Vardiabasis:大家上午好!尊敬的部长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我非常荣幸参加今天的峰会,我听到你们刚才讲到的战略愿景,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我相信中国不仅到现在为止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你们在文化产业还会做更多这样伟大的事情。在过去几年,你们在经济发展方面创建了新的世界记录,任何事情在中国都是有可能的,30年的时间里,你们国民收入增加了8倍,超过了美国、英国,还有很多发达的工业国家50年所取得的成就,所以你们的文化产业方面也会发展的非常迅速。你们和美国一起在推动着文化产业的发展。我们刚才也听到了万达领导的讲话,万达也是前段时间达成了一项大的收购。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在这里不仅仅是在谈北京的文化,我们要谈我们目前以及未来的发展。几百年前,我们在加州开始启动了美国的创意文化产业,促进了美国经济的发展,并且也将文化创意产业成为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文化创意产业在美国的经济增长当中,在美国人民的日常生活当中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在美国,我们有90万多家公司从事于文化娱乐创意产业,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也逐步成为我们经济增长的引擎。125年之后,我们认为中国和美国都是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领头羊,我希望125年之后是这样的情况,所以我非常高兴今天能够跟大家在一起跟大家介绍一下美国,特别是好莱坞的情况,我们也非常期待与你们共事合作,我们认为在这个产业当中有巨大的商机,美国确实有很多文化人才,有很多经验,也有很多的技术,因为我们在这个行业已经发展了几百年了,我们非常愿意,有战略眼光进行发展和合作,对于我们来说,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现在非常期待与你们合作。

  通过合作,我们两个国家的文化产业都会成为引领全球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力量,所以在这里我带了很多文化创意的团队与中国的同行建立更广泛,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谢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