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炜:文化创意产业成北京支柱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9日 09:47  新浪财经微博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鲁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鲁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文化创意产业(北京)峰会”于9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上图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北京市副市长鲁炜。

  以下为演讲实录:

  鲁炜:尊敬的蔡部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

  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中国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对外交往中心,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近年速度和质量都在全国领先,文化产业的总收入去年突破9000亿,占GDP的12.2%,近年来,在国务院、中央各部委的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将把文化创意产业作为北京市科学发展的支柱性产业,特别是确定了文化与科技的双轮驱动,我期待着各位专家,各位企业家对这一次论坛所确定的主题“新战略、新驱动、新发展”献计献策,我也欢迎各位有志于文化创意产业投资的企业家到北京发展,我期待着各位专家对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号脉,给我们提供新战略的新思路,新驱动的新支点,新发展的新亮点,我们共同打造文化之都,共同提升文化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对社会文化经济全面发展的新驱动,我期待着与各位的合作。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半裸照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