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David Lcke:科技重新创造人类和计算机之间的界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8:0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MC10首席执行官David Lcke在论坛“未来即当下”上表示,的确有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法,实际上对于用户来讲是很简单的,让他们能够来互联,能够对他们的健康进行良好的监测,我觉得这是十分关键的,可以说是来重新创造人类和计算机之间的界面,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以下为部分发言摘要:

  我觉得我们可以使用新的科技来以便防患于未然,大数据本身就是一种科技,我们还可以看到让消费者做的更加主动,我觉得的确有一种简单的解决方法,实际上对于用户来讲是很简单的,让他们能够来互联,能够对他们的健康进行良好的监测,我觉得这是十分关键的,可以说是来重新创造人类和计算机之间的界面,我想这就是我们的未来。

  未来当然是可再生的,你要养活世界上70多亿的人口,你当然对于能源的效率必须有所提高,这是问题要问的?我觉得不会是圆的,因为我们在这里我们积累了大量的文化,而这样的一种积累使我们产生了今天所见证的经济增长,我们在未来会看到过去存在的东西,但是同时也会看到一些不同。

  如果我们看今天的医疗管理,我们如何和世界进行互动,如何去理解自己的身体,我们生病的时候就会去看病,这个时候我们对于自己身体的了解是非常有限的,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所以,我们的行动是非常被动的,而我们往往是在医疗成本最昂贵的时候去获得医疗服务,也就是你已经生病以后我们能够通过无缝的传感对于人体的健康数据加以融合,并且这项技术是可负担得起的,使得我们能够个人对于自己的身体,对于自己的健康有更多的了解,在需要获得医疗的时候就能够去获得,并且能够防范于未然。

  过去几天的讨论我们也看到这一点,你必须把不同的学科联系在一起解决最难的问题,我想学术界往往是因为这样的一种孤岛或者各自为政的传统无法去实现突破性的进展。的确,这在商界也是一个很好的启示。

  关于交流工具创新的问题,的确我们有这样一种风险,让我们变的不够创新,这是好还是不好呢?我觉得任何一个极端的东西都是不好的,当然,如果它要做的好的话。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国内多家旅行社暂停赴日旅游业务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银币白斑病价值打折扣 艺术市场入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