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女性在媒体产业中非常富有创造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 12:4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上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在分论坛“女性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作用”上表示,女性在社会的各个方面,特别在媒体的产业中是非常富有创造力和领导力的。

  以下为部分发言摘要:

  杨澜:我想女性的问题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面俱到,我想谈三种观察。

  第一,中国女性的解放是在一个历史的时间上被压缩的过程,我想举个例子,我的外婆是辛亥革命那一年出生的,她小时候还被要求裹小脚,但是她因为在挣扎,而且她的父亲不忍心看她继续忍受这个疼痛,就说现在有一些大城市的女孩子已经不用裹小脚了,所以,她就有一双解放脚。这样的一双解放脚使得她在17岁的时候因为要逃避一个包办的婚姻就从浙江的乡村跑到上海,到工厂里做女工,自谋生路,然后找到她爱的人结婚生孩子。

  我的母亲成为她这个家族里第一个女大学生,那时候全家生活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是会省出所有的钱以便能够让我的妈妈上大学。到了我的时候,我想举一个很有趣的例子,我1990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参加了追样主持人的一个招聘会,当时制片人就说我们要寻找一个非常天真的可爱的乖巧漂亮的女主持人,轮到我发言的时候,我就说为什么女主持人一定要漂亮的乖巧的可爱的听话的,为什么女主持人不可以有她们自己的观点和她们自己的主持风格?其实我当时这样的挑战反而引起了制片人的注意,所以,使得我有第二次机会参加面试。但是看到今天中国的传媒,无论是像舒立,还是何总这样平面的杂志,还是电视的传媒,女性越来越多的发挥一个主导的力量。我自己的媒体公司,60%的员工都是女性,我的高层管理中也一半都是女性,我觉得女性在社会的各个方面,特别在媒体的产业中是非常富有创造力和领导力的。这可以看到一个改变。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奥巴马获艺术界支持 ZARA被指抄袭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