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未来研究所创始人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7:5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以下为全球未来研究所创始人Chandran K P Nair在分论坛“新领军者新挑战”上的发言实录。

  Chandran K P Nair:我看到最重要的变化在亚太过去十年间就是今天在亚洲更多的人能够获得手机,而得不到一个适当的厕所马桶,如果我们想一想发展问题,我就经常想到这样一个对比。当然,有些时候我们觉得这样一种我先后顺序或者错了,但是确实存在这样一种趋势,就是认为技术的解决方案就意味着发展和进步,但我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看法。将马桶和手机进行对比是很严肃的,因为马桶在亚洲有些地方还是一个奢侈品,在非洲也是如此,但是智能手机有些时候非常便宜就可以拿到,这样一种技术上很先进的设备它能这么便宜,它的经济模式,它如何使相关的费用外资化呢?

  亚洲我们要看看它来自于哪儿。我觉得重要的是我们要了解我们来自于何处,大概六七十年以前殖民主义刚结束的时候,大部分政府是由这么一群人领导的,这些人在西方受教育,但是他们痛恨殖民主义,他们想说我们希望增长,我们想像你们一样,但是他们手上没有自己的教科书,他们就买了剑桥哈佛的教科书,这是一种发展的方式。

  我们会按照这种方式发展,从知识上和从过去苏联一个模式发展,我想昨天你们听到总理讲的,我想在亚洲都注意到感到非常惊讶,我们越来越发展,做的比西方更好,差不多已经到了四分之一的角度了,我们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原因很简单,它有太多的亚洲还有非洲能够结合在一起的力量。这个现实我们找到一种新的经济模式,我想强调我们认识到亚洲,我们的一些老师们,他们可能把它搞错了,这种传授是来自于不同的情况。比如他们在几百年中有一个主导经济体。美国梦想的扩大。发展的一些挑战,不要假装我们有这样一个经济模式,经济的变化都是涉及到两个方面,它到底能提升多少,有一些限制在里面。

  在APEC的论坛上我们有尊贵的专家们非常清楚亚洲正在快速的发展,会有这样一些资源的限制,但是我们从技术上可以加以克服,亚洲有他们自己希望得到一些汽车等等,如果你到一些亚洲城市,多数亚洲国家的城市,你会知道我们需要更多的一些汽车,就像在天津看到的一些情况,我们说这个情况比较类似,我们这样一些交通的发展,能够来满足一些最基本的需求,也就表明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现代化的便利条件。比如2050年的时候,差不多可以有60亿的亚洲人,包括一些像乌托邦式的理想,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方式。

  有两点特别要强调一下,首先我们如何给它进行定价,第二你的权利是什么。拥有汽车并不是一个人权。第三国家的作用,如何定义这些权利,如何有限的进行分享,这就是要求我们一个最根本的一种叫做拒绝,华盛顿的共识就是西方经济的模式,但是好多事情是什么呢?亚洲的一些决策者们已经开始清醒了,知道这样一种现实了,我们要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发展,我们有自己的教科书,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些PHD的人才来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