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7:47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下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以下为孟加拉国财政部长Abul Maal A Muhith在分论坛“新领军者新挑战”上的发言实录。

  Abul Maal A Muhith:我们一开始引用刚才前面一节会议的内容,这样一种转变生产的资源已经从一个地方转到另外一个地区了,你如何去区别这样一些生产力给消费者,或者说我们来补充一下如何创建这样一些新的消费者呢?这是一个比较新的领军者,一个新的转变。十个最富有的国家,现在在南半球,包括在亚洲,在拉美地区,还有其他一些地方,这种转变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转变,并不是有两百年的转变,可能差不多三百年的转变,要求我们改变一些态度来适应这样一些转变,消费者是更重要的。

  但是消费者来说,在这些新的国家里很大的一个变化是很重要的,中国和日本发生的情况,他们有这样一些国内需求,特别在一些非常贫穷的国家,孟加拉国也是一样的,很大依赖于国内的内需,然后又一些目前的变化,包容性的,并不是包容性在我们这样一些行业,每个国家决定什么是一个最名智的办法,国内的一些需求,我们国家农业方面,在其他的国家还有一些中小型企业,还有基础设施方面,取决于不同的情况,消费者并不会像西方国家一样,是多样性的消费者,这样的变化得到我们的了解,改变我们必要的态度。

  所有的捐赠方多数来自于西方世界,韩国也是OECD的一个成员,还有中国这样一些捐赠方,很多一些大的国家,他们有很多的盈余。这样一些资源也确实很多是我们南半球,这种多种多样的来源并不只是一些富有国家,还有一些新的,包括中国的,日本的、卡塔尔,还有这样一些地方。这也是另外一个将要发生的趋势,也就是投资的来源正在多样化。

  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就是信息技术的大进步,它实际上使一切事物都发生了国际化,信息技术这一浪潮使穷国也能获得信息技术,而跨越了信息的鸿沟,这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飞跃,而且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采购,就是你要充分的利用信息技术,这样一种转变将要花上很多时间,并不是两三年就能完成,或许要五年或更多的时间,而且我觉得至少要再进行五年时间。

  27年前我就当过部长,27年又在政府以外,现在我又回来又当部长,在我以前当部长的时候,我主要的担心就是我能拿到多少援助资金,我们的国家大概能够达到8%—12%,在现在我们直接拿到的援助资金只占2.5%,最早主要是捐助联合体来决定什么时候援助,而现在不是,现在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不管在六七年的时候,我们的发展伙伴其实不是发展伙伴,但是现在真正的成为了发展的伙伴关系。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达沃斯论坛回应对刺激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最适合中国男人的礼服 富婆建飞机豪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一角钱狂涨60万倍 哪些珠宝玉石能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