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乔治梅森大学校长:不能用简单决策解决复杂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13: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2日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乔治梅森大学校长Angel Cabrera在分论坛“掌控复杂局面”上表示,不能简单通过标签或者简单的决策来解决这些复杂的局面。

  以下为部分发言摘要:

  有一些是不诚信的,但是我觉得去掌控复杂局面的失败,我并不认为是知识方面的复杂局面,我觉得实际上这应该称之为我们是受到一些局限,我们是在保护或者说是执行简单的决策的方面,我们受到一些局限,如果你要想比较一下,比如说讲到医疗卫生的问题,往往会说非常复杂的局面,而且不是一个简单的回答或者单一的回答,如果想这么做,你就会产生负面的影响,想那么做还有其他的负面影响。可以说你不能简单地解答。不能简单通过标签或者简单的决策来解决这些复杂的局面,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不坦诚。比如说现在美国有大选,大家可能会说要不然政府做得不好,或者说做得好,或者是不是有希望的政府,我觉得今天大家的讨论很有意思,让我有一些概念或者希望,大家去掌控这些复杂局面的时候,我们有一些相关的工具来去解释复杂的局面,向公众解释,能够让大家沟通去了解复杂局面,我不知道是不是有足够好的例证让我们借鉴。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