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欧智慧闪耀2012夏季达沃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9:18  新浪财经微博

  9月11日至13日,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隆重举行,今年的论坛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与达沃斯论坛全面合作,论坛期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分别举办了“中欧之夜”和“中欧Idea Lab”,与各界智慧精英共同畅想未来、创新未来、驱动未来。9月14日至17日,中欧还与达沃斯论坛合作“学术周”活动。中欧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 奎尔奇(John Quelch)、杨国安、许定波、许小年(微博)等约10名知名教授参与了各项学术活动。

“中欧之夜”嘉宾云集

  9月11日晚上,“中欧之夜”在天津的中国金融博物馆如期开幕,这是中欧第三次主办“中欧之夜”活动。本次“中欧达沃斯之夜”吸引了80余位企业领袖、行业精英、天津校友和媒体伙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 奎尔奇教授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题为“中欧的未来”的主题演讲,院长助理葛俊主持了“中欧之夜”。中欧EMBA校友、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作为特别嘉宾出席了“中欧之夜”。现场嘉宾云集,气氛十分热烈。

中欧智慧闪耀2012夏季达沃斯
EMBA校友、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中)与副院长兼教务长约翰 奎尔奇教授(左)以及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王巍(右)合影

  奎尔奇教授讲述了中欧与世界经济论坛的友谊与合作,中欧在“中国深度,全球广度”上所做的努力等等,他的演讲充满感染力。世界经济论坛的执行董事Lee Howell也来到中欧之夜并致辞,他对中欧对达沃斯论坛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中欧的合作能够更加深远。

中欧智慧闪耀2012夏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的执行董事Lee Howell发表讲话

  此次中欧之夜活动的场地十分特别,中国金融博物馆位于天津市的“金融街”上,很有历史感。博物馆的理事王巍对“中欧之夜”给予了大力支持,他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欧共有12名校友报名参加。他们分别是,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俊康、上海天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俞熔、精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金良顺、上海诺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汪静波、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微博)、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波、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惠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华邦嵩、华软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广宇(微博)、上海欧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阳、北京四维约翰逊公司董事长王埏、大众保险董事长张兴、中锐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钱建蓉、熙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演铭,和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功。

中欧智慧闪耀2012夏季达沃斯

嘉宾云集的“中欧达沃斯之夜”

  和中欧一起迈向国际化

  9月12日,中欧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中欧Idea Lab”。本次论坛以“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同迈向国际化”为主题,共同探讨帮助中国企业更成功的全球化的新策略和新模式。本次论坛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探讨:中国全球化者的天才管理策略,中国企业全球化的市场角度,以及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合并和并购实践。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飞利浦人力资源管理教席杨国安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与会计学赵欣舸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市场营销学王高教授、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战略学陈威如副教授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

  首先,杨国安教授发表了题为“迈向全球化:中国企业的梦想还是噩梦”的主题演讲。在全球化的今天,中国企业也无法置身事外。迈入国际“大家庭”是利还是弊,杨国安教授表示,中国成功不等于海外成功,就像饺子和汉堡的差异,很多在中国成功的方式,国内成功难在海外复制。全球化要花时间积累和交学费,关键是要量力而行。在详尽分析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动因与需要面对的现实与差距后,杨国安教授建议要更成功地走出去,需要更为开放的国内市场,企业需要设定由小到大的阶段目标,并建立国际化团队,提升管理能力。

中欧智慧闪耀2012夏季达沃斯

中欧杨国安教授在达沃斯论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

  赵欣舸教授演讲的主题是“中国私企的海外并购和收购”。赵欣舸教授深入分析了私企参与海外并购和收购的现实情况,并讲解了海外收购的风险,告诫私企需要全面考量可能的收益、合并后的效果、合并所需的费用等各方面,再进行海外并购和收购计划。

  王高教授发表了题为“全球化不是简单的走出去”的演讲。在全球化势不可挡的浪潮中,“走出去”似乎成为了公司成长的一个重要战略。走出去真的就等于全球化么?什么样的企业才适合走出去呢?王高教授明确表示,全球化并不是简单的走出去。

  陈威如教授发表了题为“新兴的全球竞争者:一次学习之旅”的主题演讲。作为新兴的全球竞争者,一方面要应对传统强者的挑战,一方面要适应全新的竞争机制。陈威如教授给予这些新兴的全球竞争者一个建议:把即将面对的挑战与未知的情况,当作自己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奥巴马获艺术界支持 ZARA被指抄袭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