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庆旭:新浪微博是传播诚信的最佳途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21:2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晚间消息,由新浪财经与正和岛在2012年达沃斯夏季论坛期间发起的“2012达沃斯微博之夜-正和岛夜话”活动今晚举行。新浪网副总编辑邓庆旭先生为此次活动致辞,并表示,新浪微博是传播诚信的最佳途径。

视频:邓庆旭称新浪微博是传播诚信最佳途径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邓庆旭致辞文字实录。

  邓庆旭:大家好,非常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见面,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不管各位以何种形式参与,你们的到来,此时此刻坐在这里,就让这充满慈爱的公益时光点缀上耀眼的人性光辉。

  新浪以公益为话题的微博之夜,已经举办了两次,但都是在博鳌上,这是第一次来到达沃斯,来到天津。我们的话题也从随手公益谈到爱心传递,而今夜,我们将让商道与爱心先融合。

  谈到公益与商道,最先让人想到的就是透明和诚信。一件透明的公益事,会激起一时的浪花,影响一小撮人群,如果每件公益事都透明,那将会形成一种信仰,那就是诚信,一个企业一个组织的诚信,让群众自愿自发支持的诚信。而正如我们两次微博之夜所做的,新浪微博是引发这种信仰的最好发源地,也是传播这种诚信的最佳途径。

  透明与诚信是个老掉牙的话题,我今天要讲的是“主动透明”的感念。就如同发微博一样,我们做的每一个公益举动,都有无数双眼睛在关注,或@一下给予评论,或转发一下帮助传播,亦或仅仅是默默的关注。这些关注者们会用心中的天枰称量我们的透明度和诚信度,这是典型的“被动透明”。

  我想表达的,是让透明从被动变主动,如同商道的传播,如同正能量的汇聚,不仅将公益事业推向群众,更将透明的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 接触者。就像依文的服饰一样,依文用外观表达理念,我们用行动推广信仰。

  在商言商,用商道的眼光去看公益事业,用户的需求,就是商家的任务。那为公益事业献出爱心的群众的需求是什么?仅仅是一份真诚的回馈。 回馈不难,但如何才能表达真诚。主动让公益事业透明,让爱心的捐献者感受到这份主动性。这样,我们的目标就达到了。

  这仅是我一点对公益的思考,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在美好的夜晚,迸发智慧的闪光,出力献计,让爱心与温暖像微博一样传播。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