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借亚欧博览会向国际化大都市迈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14:37  亚心网

  亚心网讯(记者 张艳芳) 走进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乌鲁木齐市形象展厅,一股现代化的气息扑面而来。黄色与白色相结合,构成了展厅的主色调,门头抽象而别致的高铁造型,中间模拟了车窗外风的内嵌式显示屏,赋予了高铁灵动之感的LED跑灯,这些元素的组合,将乌鲁木齐悦动都市,乘风破浪、勇往直前的奋进精神和国际化大都市的风情展露无遗。

  展区内的数字化电子沙盘,形象地展现了乌鲁木齐高铁片区的发展规划,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投影设备播放宣传片、多点数控屏和滚动式影像,全方位展现着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规化建设的方方面面。人气最高的还属高新区(新市区)展厅。走进展厅内,一个电子试衣镜映入眼帘,里面已设置有男女各10套民族服装,只要站在屏幕前,屏幕里立即出现自己试穿衣服的镜头,手一伸,衣服就套在了身上,很多客商都忍不住前来一试。多种技术的运用,无一张纸,无一灯管的布展,令人耳目一新。

  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共签订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及贸易合同138个,签约总金额861.6 亿元,项目履约情况良好。今年,乌鲁木齐市交易团共签订经济技术合作内外联项目及贸易合同120个,项目含金量大大提升。项目涉及机械加工、商贸物流等领域,签约总金额达到1147亿元,较上届增长32.91%。其中外联合作项目表现突出,8个外联项目签约金额达18.47亿美元,较上届增长167%,呈现出了高速增长态势。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创新步伐不断加快,该市充分发挥项目投资拉动作用,在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同时,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2011年,乌鲁木齐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700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创23年来新高。

  “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乌鲁木齐举办,为实现乌鲁木齐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创造了平台,也给乌鲁木齐实现和谐发展、合作双赢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说,乌鲁木齐已经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门户和交通枢纽,通过盛会的举办,不仅可以拓展和周边国家合作,将国际国内两大市场连接互通起来,众多项目的签约,还能全面优化乌鲁木齐市的产业布局,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每年一届的盛会的举办,无数目光的聚焦,对乌鲁木齐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都是考验。与此同时,这也成为了巨大的动力。看看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的点滴变化吧,你会发现,盛会的确为乌鲁木齐市社会管理水平、现代都市的服务能力和协作能力的不断提升,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机遇正好,潜力无限,乌鲁木齐市正在向打造“西部中心城市、面向中西亚的现代化国际商贸中心、多民族和谐宜居城市、天山绿洲生态园林城市和区域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的发展目标迈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