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版署署长柳斌杰:中国需要更多世界级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 19: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发言(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在《英才》杂志创办15周年之际,由《英才》杂志举办的“2012贡献中国高峰会”8月31日在京举行,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融合改变商业”。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并讲话。柳斌杰指出,融合发展的全程是由人类的生产和发展水平决定的。目前的大融合发展,实际上是由传统生产方式向现代生产方式转变,由单一产业向复合型产业转变,由民族市场向全球市场转变。他希望中国今后出现更多的世界级企业家。

  柳斌杰说,21世纪注定是一个产业大革命的时代。第一次工业革命改变了食品、皮毛、手工业交换的市场,造就了大批的城市群,大批的工厂拔地而起。第二次工业革命中,电力催生了繁荣的城市结构,房地产经营业占据了城市主要的优质地块。而第三次产业革命,将是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平台与新能源等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的革命。中国的企业家把握这次机遇,大有作为,成为旗手。因为从19世纪中叶以来,世界上经历了多次科学技术的突破和产业革命,哪一个国家,哪一个行业,哪一个产业能够掌握这个先机,它就能引领世界经济前进的方向。

  柳斌杰指出,融合发展是全人类发展的一条必然之路。一个行业、一个门类、一个地区、一个业态已经不能独立发展,世界经济融合到一定程度,人们强调更多的利益共享,更多的风险共担。国内外企业思维对于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危机、风险,需要探索新的机制来解决,实现高新技术支持下的融合发展。他认为,企业要更好地融合发展,需要遵循以下四点:一是遵循经济的规律,按市场经济规律办事;二是把握全局,从战略层面系统思考企业的定位和决策;三是创新技术,顺应技术发展的潮流,用先进技术改造我们落后的机制、落后的业态;四是重振信心,消费者和企业家都要建立诚信体系。

  柳斌杰强调,一个国家经济要发展,民族要自立,没有代表性的企业,没有代表性的企业家是不行的。在扶植中国企业家成长,在扩大企业影响、提高企业家知名度,推进中国企业家成为国际知名的企业家方面,媒体的作用非常重要,这也是媒体的一项重要责任,希望媒体要继续加大传播力度,发挥更大的作用。

  “贡献中国高峰会”,由《英才》杂志2007年开始创办,今年是第六届,旨在秉承成长、共创、贡献中国的价值理念,搭建平台,汇聚商界领袖权威思想交锋,为处于经济发展关键点的中国,寻求多元化的成长、发展之路。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