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姝威:央视财经频道——财经巨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3日 15:38  新浪财经微博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 刘姝威

  历经三年,央视财经频道像一棵树一样,在中国乃至世界的经济沃土中扎根立足,她的躯干、枝叶以超过竞争对手的速度生长,枝繁叶茂,她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像一棵巨树一样,凭借躯干和枝叶的生长和动作,央视财经频道能够显示国内外经济形势的风云变幻、世界和中国经济周期的波动起伏,那里是峰顶、下降的路有多长、那里是低谷、复苏的萌芽在那里。

  有棵大树好乘凉。每天我们都离不开央视财经频道。当大雾弥漫,我们行车辨不清方向时,看财经巨树枝叶的动作方向,我们就知道该向那个方向行驶。当深秋红叶飘落,我们看财经巨树的枝叶变化,我们就知道初雪将降临那里。当严冬即将离去,我们看财经巨树的枝叶颜色变化,我们就知道春天在那里。

  在央视财经频道二周年庆生时,财经巨树生长出新的枝干——央视50指数。一年的光景,这支树干生长得绿荫覆盖大地,每日惠顾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央视50指数的生长基因是价值投资。优良的基因让央视50指数超越了竞争对手,成为资本市场长久赢利的扶杆。

  财经巨树的生长需要阳光、雨露和肥沃的土壤。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滋润财经巨树生长的一点雨滴。我有幸成为央视50指数专家委员会委员,承担央视50指数“成长维度”的研究和推荐工作。央视50指数从创新、回报、成长、治理和责任等五个维度选择上市公司。央视50指数倡导五个维度的价值投资理念有助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沃土上,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尽力滋润财经巨树的生长,同时我们也受惠于财经巨树的绿荫。看《第一时间》、《环球财经连线》、《经济信息联播》,纵览国内外经济风云;观《交易时间》、《市场分析室》,细察市场变换的蛛丝马迹;品《经济半小时》、《中国财经报道》,知经济发展深度;《对话》名人,共论经济焦点。

  祝央视财经频道茁壮生长!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央行:80吨黄金储备下落不明纯属谣言
  • 体育英超-托雷斯破门 切尔西4-2胜登榜首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地方版规划密集出台:50天7万亿投资计划
  • 科技中电信收购CDMA网络为降高额租赁费
  • 博客随船记者蒋晓峰:保钓过程全记录(图)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七夕成人性教育教材 冰箱里食物能放多久
  • 女性10款睫毛膏终极暗战 七夕甜蜜穿搭
  • 尚品全球十大风景餐厅 为爱情准备的葡萄酒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北京文物局挺王刚结论遭质疑 砸宝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