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 16:32  新浪财经微博

  中央电视台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被誉为中国经济界的“奥斯卡”,今年已经步入第13个年头。在过去的12年中,每年当选的年度人物都成为了中国经济的典型样本,通过年度人物,人们得以熟悉中国经济的年度面孔,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中国经济前行的脚步,这也使得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真正做到了“一榜知天下”。纵观年度人物12年历程,100多位获奖者中既有李嘉诚、柳传志、王健林、马云(微博)这样的商界领袖,也有周小川、李金华、李毅中、苗圩这样的政界精英,还有吴敬琏、厉以宁、林毅夫、李稻葵(微博)这样的学界翘楚。这些年度人物不仅在获奖当年是中国经济的表率,而且在获奖之后的时间里,也对中国经济发挥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力。

  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实业为核心价值,寻找实业代表人物,评选主题为:实业的使命。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贡献度。

  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系列活动还将重磅推出全新品牌——亚太商业领袖评选,该评选涵盖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港澳台等11个亚太国家和地区,如果说通过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可以读懂中国,那么,通过亚太商业领袖,就可以把握亚太甚至世界经济走向。从亚太商业领袖评选开始,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品牌将正式走向国际。

  2012年8月24日,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将在北京恭王府举行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全年系列活动的帷幕,请与我们一道,关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关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传方力申邓丽欣秘婚又离婚 经纪人否认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如何炮制苹果假新闻:忽悠,接着忽悠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荧光钞一套800元起 红一角逼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