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 18:07  中国贸促会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8月3日,2012年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最后一个沿海省区市活动周—“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主席姜东锡,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吴永镐,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馆长赵振格,30多个国家馆和国际组织代表,韩国友好省道和经贸团体代表,山东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7个市的市长,我驻韩外交人员,中韩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开幕式由山东省人民政府秘书长蒿峰主持。
  开幕式前,姜大明和于平、姜东锡进行了简短的会谈,姜大明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的经济社会情况,并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对中国贸促会和丽水世博组委会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于平预祝山东活动周圆满成功。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姜大明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致欢迎辞。他说,山东是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是中国海洋科技产业发展的先导区,是中国综合经济实力最强和最具发展活力的省份之一。山东与韩国隔海相望,友好交流源远流长,经贸交往合作发展迅速。参与丽水世博会,为山东加快海洋经济发展搭建了一个十分难得的平台,通过学习和借鉴国际海洋开发与保护的成功经验,必将促进山东与韩国等参展国家在科技、文化、经贸、旅游等领域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姜东锡在致辞中说,山东省与韩国地理相近,一衣带水,互为友好邻邦,交流历史悠久深远,关系密切。山东半岛拥有3000多公里的海岸线,山东半岛作为蓝色经济区,正引领21世纪世界海洋经济。孔子与孟子是所有韩国人的师表,因此,山东省被韩国人视为心中的故乡。正值韩中建交20周年之际,在丽水世博会上隆重举办山东文化周活动,意味着山东省与韩国,中国与韩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将会更上一层楼。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于平在致辞中说,山东省拥有约6500年的海洋文化历史,自古就以“行舟楫之便,兴渔盐之利”闻名于世。山东省岛屿、海湾众多,海洋资源丰富,海洋科技蓬勃发展。中韩两国互为重要近邻,山东省与韩国一海之隔,经贸、文化交流非常密切。山东省将全面、生动地展示中国的海洋文明和海洋科技发展成就,通过学习、吸取各国海洋事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保护全人类的海洋家园、创建美好和谐的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开幕式上,由山东演艺集团带来的 “齐风鲁韵”文艺表演十分精彩,以独具山东特色的舞蹈、杂技、民乐、戏曲等艺术形式,生动演绎山东的地域风情,在视觉和听觉上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让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亲身感受了山东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开幕式当天晚上,山东演艺集团还将在世博演出大厅举办《岱青海蓝,好客山东》专题文艺演出。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开幕后结束后,姜大明一行在赵振格馆长的陪同和解说下参观了中国馆,与观众一起体验了球幕投影互动装置。参观期间,姜大明、姜东锡和于平还共同为矗立在海洋文化长廊的孔子像揭幕。
  为期三天的山东活动周以“岱青海蓝,好客山东”为主题。在省宝展示区里展出的《孔子与和谐思想》、《管子与海洋生态》、《夙沙氏与海洋化工》、海洋科技创新成果等实物展品,既反映了以孔子、管子和夙沙氏等为代表的山东先人的重要思想和实践,又融会了山东深厚的人文历史、最新的科技成果和广阔的经济发展前景,展现了“文化山东”、“生态山东”和“科技山东”的勃勃生机。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山东活动周隆重开幕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区,非遗项目传承人杨红卫、杨乃东现场展演高密剪纸、潍坊风筝和年画制作,引来无数观众围观和喝彩。这些展演项目以“八仙过海,齐鲁先行”为线索,采用动静结合、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形式,表达了九千多万齐鲁儿女对未来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对海洋的眷恋和期待。
  随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世博园区潮府馆举行招待会。活动周期间,山东省还将以“海洋经济和绿色成长”为主题,分别在韩国、山东举办2012山东-韩国经贸合作说明会、城市经贸对接活动、2012(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济州岛“2012夏季论坛”以及 “孔子家乡、好客山东”旅游产品推介会等活动。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