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江苏活动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20:23  中国贸促会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江苏活动周开幕

  傅自应副省长首先代表江苏省人民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江苏拥有954公里海岸线,海洋资源丰富,港口条件优越,长江黄金水道横贯东西,具有江海交汇的独特区位优势。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年来,沿海地区已成为全省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强的区域。参与韩国丽水世博会,为江苏展示经济社会特别是海洋事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学习和借鉴国际海洋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成功经验,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沿海地区和海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在为期三天的江苏活动周里,江苏将围绕丽水世博会“生机勃勃的海洋及海岸”和中国馆“人海相依”的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江苏与韩国等参展国家在经贸、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共享机遇,共赢发展。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江苏活动周开幕

  张伟副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适逢中韩建交20周年,中国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东道国高度重视参展工作,邀请11个沿海省区市共同参加,希望借助世博会平台与世界各国加强交流与合作。江苏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中部,海岸类型多样,风力、港口、生物资源丰富,海洋文化多姿多彩。本次江苏活动周以“蓝色家园,美好江苏”为主题,将成为中国馆和世博园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相信江苏省将以韩国丽水世博会为契机,充分吸取世界各国海洋发展的成功经验,在实施社会经济发展战略的进程中,传承历史,融汇现代,放眼未来,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开幕式上,傅自应副省长向韩国丽水世博会组委会和中国馆分别赠送了双面绣《水墨江南》。

  开幕式后,150多位嘉宾欣赏了以“黄海情思”为主题的江苏活动周专场文艺演出,观看了江苏省主题宣传片。文艺演出通过演唱、舞蹈等形式,以如诗如画的意境,表达了生活在江苏沿海的人们对大海、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向往。主题宣传片通过生动的画面,全方位展示了“蓝色家园、美好江苏”的自然风光、生态环保、滨海旅游、海洋物产以及源远流长的海洋文化,展示了人海合一的理念和海洋开发与保护的成果。

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江苏活动周开幕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30多个外国馆馆长、国际组织和国际博览局代表、江苏省有关部门和省辖市负责同志以及中外媒体代表。

  江苏活动周将持续至7月12 日。在此期间,中国馆海洋文化长廊展示橱窗,将向游客展示来自江苏的三件实物展品“海工模型——圆筒型深海石油钻探储油平台”、“仙鹤神鹿”和“五圣取经图群雕”,分别反映了江苏的海洋科技、海洋生态和海洋文化。作为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将在中国馆上演十多场不同形式的文艺节目,并进行版画、发绣、黑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此外,为了充分利用丽水世博会的特殊平台,推动江苏与韩国的多方位合作,江苏省还将于7月11日在首尔举办江苏沿海开发(韩国)经贸合作推介会、江苏旅游推介会等。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