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广昌:合适时说合适话不叫语言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 11:40  新浪财经微博
“201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2年7月6日-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上图为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郭广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201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2年7月6日-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上图为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郭广昌。(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于2012年7月6日-8日在湖北武汉召开。上图为中国企业家论坛轮值主席郭广昌。

  以下为发言实录:

  郭广昌:我觉得在你的严肃话题之前,还是要先讲一下前面这个话题。我们讲到大武汉:第一,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包括大地产的机会,说到大地产的机会,我一定要向各位隆重地介绍武汉女婿,还有一位上海女婿在场上,我们说东湖国际做得很好,如果他在做我们一定会说最好的地产之一,这就是罗康瑞先生,他为上海和武汉的楼盘开发做了很多的贡献,现在两三千万都是有空间的。第二,大金融、大投资的发展,除了东升和杨董事长,我觉得金融消费在崛起。第三是武汉本地是一个大物流中心,复星集团在这里要建一个中部的物流中心,前面讲到了大消费,消费和消费升级在这里肯定有巨大的成长空间。

  回到王巍讲的这个问题,我总是这么认为,我们企业家或者企业工作者应该代表了一种理性和建设性的力量,所以看到任何问题不要去激化它,更不要去激怒它,应该是去解决它,所以任何问题,绝大部分都是假问题,一旦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总是说得严重一点,其实没有那么严重。武汉比长三角和珠三角发展稍微慢一点,这是客观现实的,但是它正在起来,而且现在的相对速度已经超过珠三角和长三角了,我觉得这个势头非常好,每个角色如果都能退一步、两三步去问题,那么整个社会会滋润一点,整个社会解决问题就是容易一点,人家把你当老大,你要把自己当孙子,人家说公务员是服务大家的,公务员没有权威,13亿人是很难做的,任何事情都有平衡点。我是极端反对极端主义的人。在我们这个社会有很多矛盾无法一下子解决,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信心去推动,无论在亚布力的冬天还是在武汉大的夏天,淡定一点,做该做的事,尽量不要把矛盾扩大化,还是我们去解决它,用最容易、最实惠、最简单的方式去解决它,在合适的时候说合适的话不叫语言的腐败,那是智慧。谢谢!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