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BRESSON:债券市场或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2:14  东方网微博

  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金融治理改革与实体经济发展”。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此次论坛,巴黎欧洲金融协会主任Arnaud de BRESSON在会场六“中欧金融共同发展与人民币的作用”上表示债券市场或给投资者带来一些机会。

  以下为文字实录

  [Arnaud de BRESSON] 大家早上好,感谢组织方,感谢上海,感谢你们组织了上海-巴黎金融合作会议。我想讲一下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就像伦敦金融城一样,我们的目的就是推动巴黎成为国际金融中心。现在我们的组织和目的非常有意思,和今天的会议相关。

  [Arnaud de BRESSON] 在50年前建立的时候,我们的协会一直都是致力于一个目标,让金融行业不仅要推动自身的活动,也要服务于经济的、企业的以及实体经济的需求,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我们协会不仅包括投行、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机构投资者,也包括很多的企业,还有市场各个机构的代表,这也是我们原创的机构特点,我们要确保金融中心各个相关的行业能够一起合作,也确保我们金融行业可以服务经济的需求。

  [Arnaud de BRESSON] 所以,在有些方面巴黎的市场是更加坚韧的,和其他的国际金融中心在危机中的表现相比,我们是非常多样化的,我们的活动非常多元,更加坚韧。自从09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们协会就在促进合作,并且和国际金融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包括迪拜、莫斯科。莫斯科也在做自己的项目,他们也想成为金融中心。最近我们也和上海在合作,今年我们也在做一些具体的合作,中国的银行间协会也在和我们合作。

  [Arnaud de BRESSON] 我想主要讲几点。我们当前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呢?在危机后的阶段,我们看到中国投资者是可以抓住一些机会的。2012年-2015年我们有一个战略和路线图,推动我们金融中心的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找到新的工作重点。

  [Arnaud de BRESSON] 第一个工作重点就是要发展长期的储蓄以及投资,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重点。首先一定要服务于企业,并且要长期的服务,这是一个金融中心的首要任务。第二点要促进人们长期的储蓄,我知道这也是在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内容。要做到这一点,一个重要的方式就是加强资产管理的组合,要发展我们的共同基金。

  [Arnaud de BRESSON] 今天早上第一个会议就东方汇理表达了观点,今天巴黎要成为金融中心,我们要有一些实力很强的资产管理公司,就像东方汇理等等,在亚洲、在中国非常活跃,而且现在主权基金包括中国的主权基金能够受益于这些企业良好的管理与服务。

  [Arnaud de BRESSON] 第二个工作重点就是要发展更多的股权市场,启动公司的融资业务,包括中小公司的融资。巴黎在这方面非常活跃,我们有着国际领先的证券交易所,我们也参与了欧洲的股权市场,我们在这方面扮演着欧洲债券交易所领军的角色。今天股票市场、金融市场当中有很多受到低估的企业,可以让中国的投资者投资欧洲的股票。在巴黎有很多非常著名的企业,有14个企业是非常重要的,这里是法国公司的评估。

  [Arnaud de BRESSON] 另外,债券市场也是我们巴黎金融中心努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欧元的债券市场在国际债券市场当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欧元占了国内市场的20%,美国是37%,现在不仅在政府债券方面,在企业债券方面我们有着非常强劲的发展。我们在欧洲占了35%的市场份额,在欧洲的企业债发行方面我们是领先的,这也可以给中国的投资者带来很多的机会。

  [Arnaud de BRESSON] 第三个工作重点就是要巩固银行的地位。四家法国银行在欧洲排在前十五,他们也是在国际市场非常活跃,比如巴黎银行,今天早上也提到在中国市场非常活跃,还有兴业银行等等。现在我们也非常注重银行部门的改革,以及改革的必要性,欧洲会像其他国家一样进行改革,我们会考虑到全球银行模式的情况。这也是我们今天在中国看到的情况。

  [Arnaud de BRESSON]第四,要发展可持续的融资。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方面的规划越来越重视可持续的经济发展,以及基础设施、水资源、能源等等。中国非常重视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认为金融行业一定要成为这方面发展的核心,包括在投资方面,也包括在可持续的投资方面。巴黎是非常活跃的,包括在资产管理方面,在欧洲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包括我们支持经济基础设施、环境基础设施的发展,我们也要提供公有和私有部门的合作,我们也会有新的应对欧洲危机的项目投资。

  [Arnaud de BRESSON] 第五个工作重点,要进行更多的研究和教育。巴黎金融市场主要的优势就是,我们有着高质量的、能力很强的大学和高中。他们很多都已经和中国的大学建立了关系,来加强研究,并且发展高级的技能,包括金融、风险管理,创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近期我们正在做一些创新的企业集群,我们把市场的专业人士以及学者聚集在一起,发展高附加值的创新企业,包括在工业、在金融行业都要这么做,并且进行国际的合作。

  Arnaud de BRESSON] 最后,我们有着自己的不同之处以及优势。近期中国上海和我们进行了一些合作,在不同的领域,在监管之间进行更多的对话,我们也在鼓励我们的金融市场发展更加专注于服务于实体经济。这也是陆家嘴国际金融论坛的主题,我们要在研究和教育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并且要有更多的人在人民币国际化方面进行合作。

  [Arnaud de BRESSON] 此外,我们在企业债方面,在中国也要促进它的发展。在4月份的时候我们签署了第二个协议,和中国银行间的协会签署的,和中国金融投资者有关的。我们要在中国开发债券市场、企业债市场,中国这方面的人士和我们进行了一些沟通。

  [Arnaud de BRESSON] 关于人民币的数据就不说了,其他人已经提到过。谢谢。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