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旗:上海打造两个中心四大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1:27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唐漪薇6月30日报道:今天上午,在2012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五——“航运金融新发展”专题会议上,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金旗在发言时表示,就金融界看来,清算、融资、交易与人才,是未来上海打造“两个中心”的关键所在。

  金旗表示,就金融中心而言,“清算”是首要功能,其次,相较国外其他金融型城市,目前上海的专业支撑的机构数量和质量还不够,而在交易功能与财富管理上,上海也有待精进。金旗认为,一个金融航运中心不但要紧抓融资,而在融资之后更应注重将船舶交易活跃起来,并打造一个财富管理中心——而不仅是清算中心、交易中心。

  “银行很愿意在这方面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但目前经验仍有不足。”金旗表示,在现有前提下,上海仍要着力投入聚集人才,“这才能真正使两个中心建立起来”。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