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星海:私募的金融活动应以地方监管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1:21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项颖知、曹磊6月30日报道: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2陆家嘴论坛“专题会场四:地方金融管理体制健全与风险防范”中,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提出,私募的金融活动应以地方监管为主。

  如果把私募的活动交给地方政府来管,出了风险怎么办?方星海指出,应把管理权给中央,国家有处理非法集资的机制,现有框架也非常有效。同时,出了一件事哪里发生的,当地地方政府财政上就要掏一些钱来弥补这些损失,几次以后各地就会规范起来,慢慢非法集资的现象也会越来越少。

  他指出,不能有了一点风险就都让中央管,可以把更多私募活动的管理权让地方承担起来,只要赋予地方金融管理部门职责,能力建设并不难,加强起来也很快。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