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其博:5到8年后中国或有黄金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11:15  东方网微博

  东方网记者桑怡、曹子琛6月30日报道:在今天上午“陆家嘴论坛”专题会议“大宗商品期货与能源市场发展”的话题讨论中,南非标准银行中国贵金属部总经理王其博预计,经过5到8年的发展,中国将可能在黄金、白银的大宗商品国际交易中有定价权。

  王其博说,中国经过10多年的努力,黄金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交易量、产量、消费量,已经排在全球首位,但仍然没有黄金的定价权。为何会造成这样的局面,其实在交易、外汇、税收方面都存在问题。要这些问题解决了,我觉得定价权肯定会在中国人的手上。

  王其博说,定价权不是外国人给的,而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的艰苦努力,再通过海关和各个层面要共同合作,王其博预计,再过5到8年时间,至少在黄金、白银方面,中国有定价权。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