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Youssef: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还需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6:30  东方网微博

  6月29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欧洲大学学院经济史教授Youssef CASSIS表示,中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海也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真正的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Youssef CASSIS说:“在过去300年中,只有3个城市轮流、最终成为国际金融中心:18世纪的阿姆斯特丹,在19世纪保持领先地位的伦敦,从18世纪甚至到19世纪的40年代,纽约成为20世纪的金融中心,虽然他们有些排名下降了,纽约现在仍然是一个领先的金融中心。这三个城市是我今天要讲的,他们在不同的时代成为当时的国际金融之都。那上海什么时候可以成为金融中心呢?毫无疑问,中国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但这需要一定的时间,上海也许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才可以真正的成为国际金融中心。”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