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迪:中国金融体制有相当大金融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48  东方网微博

  6月29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表示,中国的金融体制有相当大的金融压力。

  尼古拉斯-拉迪说:“ 非常感谢孙教授,感谢大会主办方邀请我参加这个论坛,谈论这个很有意思的话题:人民币跨境使用和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今天上午的发言人和刚才的嘉宾都说到,今后要进行金融体制改革,这种改革是作为人民币国际化重要的前提条件。我主要谈的、想的是进一步开放人民币资本项目的帐户。人民币逐步成为国际储备货币,我觉得可以做很多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即使这个时候在国内金融市场上仍然可以进行大量跨境结算,但如果在国内的金融市场没有进行全面理顺,要人民币进行资本项目下开放是很困难的,也很难让人民币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储备货币。 在这里,我想谈谈国内金融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在我看来,中国的金融体制有相当大的金融压力。”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