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墨凯:香港已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15:08  东方网微博

  6月29日消息,陆家嘴论坛于6月28-30日在上海举行。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包墨凯表示,香港已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

  包墨凯说:“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参加2012陆家嘴论坛。人民币越来越多的使用,现在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对国际贸易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这不仅对中国非常重要,对全球经济也非常重要。过去10年中,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比重迅速增加,IMF也意识到,中国现在已经像美国一样,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贸易枢纽之一。2010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贸易国,仅次于美国,超越了德国和日本。但是,国际贸易中美元仍然占主导地位。中国现在正不断开拓新的机遇,减少美元的影响,增加人民币的地位。中国的人民银行和其他部门,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使用方面,采取的举措是值得赞赏的。我们都非常清楚,中国不断鼓励人民币的使用,比如人民币的跨境贸易结算,这建立了良好的人民币海外使用框架,从贸易开始,再推向投资。另外,香港已经成为人民币的离岸中心,这是一个最大的发展。香港对人民币的发展将产生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个阶段,人民币将会走出亚洲。这个阶段中,伦敦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伦敦正在开发人民币的产品和服务,这将进一步把人民币使用推广到西方国家。伦敦是全球最大的外汇市场,占全球外汇市场60%的交易额,伦敦也有很多中国银行的分支机构,因此能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里我要向中国建设银行的王先生表示祝贺,建设银行在伦敦发展得非常好。”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