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彭文生:全年GDP会在7.8%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0:1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消息,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今日在陆家嘴论坛上对新浪财经表示,预期2012年GDP同比增长会在7.8%左右,而在二季度经济持续走低后,三季度很可能会见底回升。

  对于2013年,彭文生表示的较为乐观,仍为全年GDP同比增长将可能达到8.8%左右。

  中国经济的增长长期以来以制造业为主,而进来很多大型企业,如苹果、谷歌(微博)等都表露出将生产重地撤离中国的迹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引起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堪忧。

  对此彭文生表示,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此类现象是不可避免的,但关键还是要看国内企业的竞争力,在劳动力成本优势消退的同时,如果能加大力度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自身效率,中国经济会找到新的增长亮点。

  2012年中国经济发展明显放慢,市场期盼政府通过对房地产调控的放缓来拉升经济。彭文生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放松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拉动经济,但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方法。减轻经济发展负担绝不意味着不计结果,不讲方式,关键要靠经济结构的改善。刺激经济发展的渠道是多样的,可以依靠增加医院、福利机构等造福于民的基础建设。(刘茜

  发自上海)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