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7日 18:01  新浪财经微博
“全球经济变局下的中国西部战略”国际论坛于2012年6月27日在西安举行。上图为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全球经济变局下的中国西部战略”国际论坛于2012年6月27日在西安举行。上图为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全球经济变局下的中国西部战略”国际论坛于2012年6月27日在西安举行。上图为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

  以下为演讲实录:

  方光华:尊敬的各位女士、各位先生,非常感谢我们各位专家,还有与会的各位嘉宾一天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了我们全球格局下的中国西部战略发表了很多政治主见,大家的讨论使我们越来越清楚,中国的西部在当今的中国和当今的世界越来越重要。这不仅使我们想起在2300多年以前,当时就在我们的长安,有一位印度的高僧在这里领导八百多弟子传播佛教经典,他所传播的佛教经典曾经对中国的文化发生过很重大的影响,甚至影响到中国文化发展的一个基本格局,也是当时在中国的西部,在中国,在东亚变的越来越重要,特别是中国文化有一个隋唐时期的高峰,他使长安成为一个世界焦点,我想我们不能期望今天这个会议就像以前丝绸之路所传播的文明一样,对我们长安产生什么样影响这需要历史检验,但是我相信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开头,我们西部在各位专家各位学者的共同关注之下,一定会产生更大的影响。西北大学在何炼诚先生的领导之下,用我们国家教育部专门研究西部发展问题的研究所,我们也是长期致力于中国西部经济问题研究,当然我们还需要有更多的学者跟我们一起,指导我们、关心我们这个研究事业的开展,我们也期待这一次会议能够成为我们各位专家学者跟西北大学,跟西北发展研究中心基地合作的机会,再就是西北大学敞开我们胸怀,热情欢迎各位专家来访。

  最后,再一次对各个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各位专家再一次光临西安,光临西北大学,西北大学欢迎各位朋友,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