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更生:“数字油田”全球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6:36  新浪财经微博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新疆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王更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新疆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王更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新疆克拉玛依市副市长王更生。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更生:克拉玛依的意思就是“黑油”,我们历史很短,建城是1958年,但是我们是国家第一个大油井,我们提出要打造世界石油城的口号,我们经过将近60年的建设,国家技术,资金人力投入,打造出来石油生产,炼油化工,石油技术储备,石油教育基地等等,以石油为基础,我们要提升城市品位,立足现代产业,就是信息产业,金融产业和旅游产业,着重简单介绍一下信息产业,大家都知道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我们以这种精神建立了数字油田,90年代初期,我们东北疆地区3万多个采油井所有地质资料进行了数字化,以此为基础经过20年打造出了“数字油田”,国内国外很多大油田,还没有我们这方面的标准,石油开采过程技术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以数字油田为基础,提高城市品位还要建立智慧城市,我们的城市管理,城市行政设施都要推动智能化,其实我感觉智能化应该和所有城市共享,这个与现代物联网的概念是相似的。国家地图数字中心,华为全球数字中心,新疆所有信息储备中心,都在克拉玛依落地,我们这个地方不是大城市,人口只有40万左右,但是有石油产业工人20万,其中有一个数据很说明问题,就是大专以上学历的有十万人,中级职称以上的有9万人,这个指标拿到全球都是比较先进,我们光是城市建设好了以后,还要看老百姓在这个地方生活怎么样,我们在城市建设过程中间,考虑了很多属于后工业化的问题,包括到很多国家曾经辉煌的城市考察,我们也反思高效率,高速度发展过程中间会不会使丧失很多东西,丧失作为人的生活,质量问题,所以说我们提出来建设高品质的城市,要建设安全城市。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