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4:17  新浪财经微博
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2黑马大赛发布会于2012年6月20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2黑马大赛发布会于2012年6月20日在北京举行。图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2黑马大赛发布会于2012年6月20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微博)致辞。

  牛文文:各位朋友、各位领导和黑马兄弟们,我有点紧张。我们办了很多的会,为我们开一个发布会是第一次,我们每年在举办非常多的大赛,但是为大赛开一个发布会这也是第一次,感谢我们中关村管委会,感谢我们的赞助商克莱斯勒,感谢我们黑马大赛的评委代表,评委团的主席孙陶然(微博)先生,感谢各位好朋友参加我们的发布会。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个意思,中国的早期创业者大家现在都看到了,都认为要早期、早期再早期,做PE的也开始做早期,做VC的不用说了,好像全市场的投资人认为早期创业投资早期很重要。但是早期的创业者的确是海量的,的确是分散的,有时候说他们在哪里,不知道。所以说到早期这个我认为最重要的一件事是当大家关注早期的时候,怎么凝聚适量,有一些平台帮助早期,所以我很荣幸我自己在其中一分子。刚才大家开场先看到新闻联播的一个报道,我们特意把它放一放,这是中关村园区在北京、全中国帮助早期创业者做新型创业服务业的一个介绍。其中我也很荣幸提到创业家杂志,提到很多早期的帮助机构。的确是这样,早期服务链条越来越完善,帮助早期越来越多,我今天想跟大家说,尽管我们在发布黑马大赛2012年全年的赛事,但是我更想跟大家说的是,我们创业家杂志这家机构今天也想跟大家说,我们已经在转型成为一家帮助早期创业者的服务机构,服务平台。我们想说我们在做一些什么事儿,待会儿会详细讲。

  其实我们最重要的是把早期创业者找出来,推出去,帮助他们配上一些成长的资源,然后帮助他们快速成长,能成长,进而能够分享他们成长的价值。在这个链条上创业家杂志和我们这群人在这四年时间里面我们也探索了一些服务的业态,除了这个杂志之外,今天我们已经形成了一个以黑马为名的服务链条,第一个就是我们的黑马大赛,这是今天前中国最有有效的一个早期创业的发现、筛选的平台,我们每年有三四千位早期创业者来到这个平台展现自己,来互相交流获得投资人的认可,这个大赛今天已经是非常有名了,很多参加过黑马大赛的人都知道,你会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这是早期的发现平台。

  发现完了以后,我们有一个黑马成长营,我们希望把那些有潜质的未来的黑马放在孵化的营地里,我们叫黑马营,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这中间孵化,其中有一些已经登上了创业板,今天有方方面面的领先者,这里有天派,有地派,我们没有物理空间,大家都在延伸,我们只不过用黑马大赛的方式让成功的企业家帮助创业者,一代一代,成为创新交流的孵化的平台。

  在此之后我们还做了I黑马网,今天也是I黑马网上线的日子,有1500家早期创业者在我们的线上,每天有400家投资公司项目运作成功,我们说I黑马网是我们永不落幕的黑马大赛,每天在网上举办创业大赛。我们还有一小的黑马基金,帮助一些小的黑马,我们是开放的,大家都来帮助他们。如果你需要,我们也帮助大家开始来成长,所以简单的讲这三四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在创业服务的链条上构建了一个我们认为差不多闭合的一个链条,我们能够帮助早期创业者能够找到他们所需要的人,感谢大家,感谢这个过程中间那么多人参与。其实作为一个平台最重要的是两面市场,一方面是创业者,一方面是帮助创业的人,我们希望早期创业者在平台上得到机构的帮助,今天这些机构都在现场,刚才介绍大家都知道了,是我们的高新园区,我们的企业家,我们的天使投资机构,我们的VC,我们的政府,我们有非常多的创业投资机构一起帮助创业者,我们的创业服务平台也是开放的平台,像联想、创新工厂这些机构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都希望一起帮助早期的创业者。

  我自己相信,今天上午我们在开小型的会的时候有一位黑马讲到,我相信中国的未来在现在已经开始了,今天华尔街还在质疑中国的概念股,那我年底之前我会带我们的黑马去华尔街,让大家看一看已经在中国萌芽的这些创新者,创业者他们是一群什么样的人,我们提前发现未来,提前跟未来在一起,我们希望通过黑马大赛、黑马营,黑马网发现这些创新者,能够成为新一代中国经济创新的引擎,那个时候我会非常高兴再来开发布会,那个时候在台上不是我自己,是很多黑马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领先者。谢谢大家,感谢大家分享黑马的成长,谢谢。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