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自强:借助国家友城平台营销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12:55  新浪财经微博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彭州市副市长郑自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彭州市副市长郑自强。(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彭州市副市长郑自强。

  以下为演讲实录:

  郑自强: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我发言的题目是“巩固发展国际友城,助推城市国际化进程”,我们彭州市幅员面积1420平方公里,512汶川地震以后,80万彭州人民在全国上下和国际友人的关心下,重建家园,城乡形态焕然一新,现在拥有四大支柱产业,石油化工,家纺,服装,山地生态旅游。成都市提出建设开放性区域中心和国际化城市的目标,我们彭州市委市政府规划了发展国际友城要把本市人文历史,产业经济,社会发展与国外友城有机结合起来的重大决策,制定了彭州外事侨务与港澳工作十二五纲要,十二五期间要建立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国际友好城市。我们的做法是鼓励本市商会与国际友城商会建立联动关系,搭建以商会为主体的民间企业交流平台,例如,07年6月底日本环境保护中心与我市的宝山集团在龙门山旅游区建立高尔夫公园。第二个方法就是推进国际友城之间的学术和文化交流,开展民间文艺演出和出访,12年日本温泉专家专门来我市指导温泉项目的产业升级。由政府组织,深化了两市民间友谊。第三,借助国家友城平台营销城市,提升城市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的发言完毕,真诚邀请主持人和各位嘉宾来彭州休闲度假。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