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树声:建设生态化城市是大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9:39  新浪财经微博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百城论坛2012年度峰会”定于2012年6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树声。

  以下为演讲实录:

  蒋树声:尊敬的各位领导,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参加第二届2012百城论坛,首先我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致力于推进城市发展,为城市发展做出不懈努力和巨大贡献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增各界人士至于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本届2012百城论坛以新环境·新方向·新举措为主题,让城市代表、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在这个平台之上,共同探讨城市发展中的品牌定位,科学规划,生态建设和能源合理使用,节能减排、人口老龄化等问题,进一步明确城市科学发展的方向,同时,中国城市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上如何快速与国际接轨,如何科学的打造经济发展和文化繁荣的中心城市,推动城市化的进程,这些都是我们值得关注和探讨的问题,城市是人口主要的聚集点,也是人类经济、政治、科技和文化活动的中心,工业革命200多年来,城市化开始发展,为人类创造了巨大的各种财富,与此同时,城市的发展也付出了沉重的环境代价,上世纪70年代,联合国(微博)教科文组织发起了人与自然研究计划,提出生态城市的概念,并且将其付诸实践,今天寻求自然化,人文化,生态化,已经成为城市建设大趋势,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城市发展的新潮流,在建设什么样的生态城市方面,国际和国内都有很多经验值得深深的探讨和研究,我想这也是我们举行论坛的意义所在。

  最后我要感谢主办方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友好城市联合会,为筹办本次论坛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且预祝这一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