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胡静林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9:34  新浪财经微博
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胡静林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胡静林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6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的“2012(首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举行。图为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胡静林致辞。

  胡静林:尊敬的伊志宏副校长,各位老师,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在母校75周年之际,我接到老同学伊志宏老师的邀请,回到熟悉的校园,参加商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

  母校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学术的气息,能够参加引领明天的聚会,共同体会神秘感、自豪感和幸福感,我想大家肯定和我一样,也都有许多感触。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会计学科创始于上世纪50年代,至今已走过了60年的光辉历程,承担了许多国家级科研项目和课题,社会影响享誉中外。商学院的财务管理学科致力于建设一流学术队伍,特色鲜明的研究基地,培养的学生深受各界青睐,依托会计和财务学科的优势,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为我国财政和财务事业作出了不凡的贡献,在此表示忠心的祝贺。同时祝愿人民大学75周年为新的起点,在人才培养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

  会计和财务管理工作是财政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在此基础上,财政发展与改革也取得了很大进展,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成效明显,财政的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积极的财政政策得到扎实推进,财政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财税改革深入推进,公共财政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这些成绩的取得,特别是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推进,离不开广大会计和财务管理战线同志们的辛勤工作,也凝聚着在座各位的心血和探索。在此,我也向广大财务和会计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进程艰难曲折,国际金融危机还在发展,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短期内难以缓解,经济形势存在着诸多不确定性;我国的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在较长时间内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的发展,具备不少有利条件。但解决体制性、结构性矛盾,缓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更为迫切,难度更大,经济运行中也出现了不少新的问题和新的情况,面对这些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财政和财务工作者使命艰巨,需要跟国内外朋友分享知识,凝聚共识,携手探索,积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

  记得我们的校友著名作家梁衡先生在一篇散文《夏感》里写到,夏天正是一个承前启后,生命的旺季,承接着春的希望,孕育着秋的收获,在春与秋之间黄金的夏季,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办2012首届中国财务管理全球论坛,邀请的宾客都是精英才俊,我相信经过热烈的思想激荡,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大家今后工作提供有益的启发和帮助,为我国的财政和财务事业建言献策,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真诚祝愿各位尊敬的老师和尊敬的各位来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