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赵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20:58  新浪财经微博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赵言发布(新浪财经 陈鑫 摄)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赵言发布(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6月10日,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图为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赵言发布。

  各位代表:我是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副秘书长赵言,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主持今天下午2012年度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颁奖仪式。下面花几分钟时间交待一下,这个活动的背景和意义。

  1、  中国对外贸易500强排名工作始于1990年,由当时国务院有关十一部委联合进行评价,主要为展示中国进出口实力较强的企业群体及其经营业绩,为政策决策和企业自身发展规划作参考。从2010年开始,经商务部批准,排名工作进行了调整,保留了中国企业进出口总额前500家排名,新增了中国民营进出口500强企业。这两个活动分别在今年6月10在宁波和8月18日在义乌举办,并发布相关数据。

  2、  2012年度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暨排名发布活动,旨在搭建一个国家外贸战略探讨与企业实践路径分析的大平台,将中国企业置身于全球化大背景下,对中国外贸企业年度发展状况进行有效统计和检阅,同时集合国内最具见识和创造力、最具资源和要素资本的各界人士共同研究“中国外贸企业发展”的战略问题与企业经营实务,并致力协调国家主管机构、研究机构、企业界、学术界、法律界、金融界、媒体、中介服务机构等全社会资源共同探索解决之道,从而使外贸企业在自身经营能力与国家整体战略的双重优化和推动下,更有效、顺利地迈上跨国价值创造之路!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