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0:05  新浪财经微博
2012年6月16日,第五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2》发布会在人民大学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2年6月16日,第五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2》发布会在人民大学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2012年6月16日,第五届“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颁奖典礼暨《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2》发布会在人民大学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本次活动。图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致辞。

  陈雨露:我尊敬的黄达教授,尊敬的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女士们、先生们,“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是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部的研究中心,在2002年创设的,面向经济学博士学位作文评审的全国性奖项。是人民大学致力于提升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国际性,到新一代学术人才的重要举措。

  在过去10年5次评选当中,先后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等科研机构23位青年俊才当选,其中4位演讲者获得全国博士论文奖或者提名奖。“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为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事业,推出了坚决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宽阔学术视野的经济学后起之秀。成为未来中国经济经济学的杰出人才。这体现出两位冠名大家高瞻远瞩。衷心希望“黄达-蒙代尔经济学奖”影响力与日俱增,为中国,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金融学科持久的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衷心祝愿黄达教授和罗伯特·蒙代尔教授和在座前辈身体健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