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并购全球峰会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1:57  新浪财经微博

  2011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207宗,规模约429亿美元,与2010年同期相比,并购规模和金额增长12%。投资并购涉及能源、矿产、基础设施、金融保险、奢侈品、高端制造业、生物医药、高档酒店及房地产等28个领域及52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中国主权投资基金中国投资责任有限公司的基金规模达4,000 亿美元,中国国家外汇储备达 30,000 亿美元。

  《第二届中国海外投资并购全球峰会》将于2012年6月15日在北京嘉里中心大酒店举行。峰会拟在中欧商学院、中国美国商会、中国欧盟商会、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中国加拿大商会、中国非洲商会、中国拉美商会等国际机构和组织的协助下,以“中国资本,助世界增长”为主题,邀请相关部委领导、学者专家、中国大型集团公司海外投资决策者、中国大型银行、国际顶级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公共传播机构、国外公司及企业,就《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中国金融体系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并购的支持》,《海外投资并购的实际案例分析》,《海外投资并购的风险和机遇》,《如何塑造国际品牌》等主题开展演讲和讨论。

  出席峰会的嘉宾预计包括:

  200家具有雄厚资金实力和国际视野的中国企业和投资机构;

  100个国际优质投资项目 来自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加拿大、俄罗斯、南美、非洲等60个国家的,涉及国际基础设施、能源、新能源、矿产、农业、金融机构、奢侈品、高端酒店及房地产业、高端制造业、移动通讯、高科技、医疗、卫生、保健、医药技术等领域;

  100家国际投资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和咨询公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