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外贸500强企业出炉 中石化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9:46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宁波6月11日消息(记者刘发丁 杜金明) 6月10日,以“全球价值链重组背景下的制造与贸易”为主题的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在宁波举行。论坛上,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对外发布了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排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1119.19亿美元的进出口额蝉联榜首。

  在外贸前十强企业中,央企占了5席,深圳、上海分别占3席和2席。宁波有8家外贸企业进入中国外贸500强榜单,其中宁波奇美电子有限公司以30.17亿美元的进出口额跻身前百强,居第99位。

  本届论坛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围绕“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与外贸战略”、“如何促进中国企业跃至全球价值链高端”、“汇率波动、结构性减税与外贸稳中求进策略”等议题展开。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微博)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微博),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副司长谢汉立,华夏银行副行长黄金老等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企业、机构代表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奎等出席论坛。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