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在宁波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09:41  金融时报

  6月10日,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2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中国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刘匡元在会上表示,今年我国对外贸易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国际上金融市场风险明显增加,要实现我国对外贸易稳增长、调结构,难度不小。

  工业和信息化部首任部长、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指出,在国际市场需求减弱、出口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升值的情况下,一些企业压力增长,资金面临困难。要加快转变工业生产和外贸的发展方式,加快外贸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外贸发展从规模扩张向提高效益转变。

  针对推动中国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和工业持续健康发展等问题,李毅中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改善产业链,形成对外贸易的新优势。二是创新商业模式和营销渠道。三是引导外贸企业拓展新市场。四是实施“走出去”战略,鼓励国内商业银行及其境外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便利良好的服务,支持有条件的企业采用境外银行贷款等多种手段,采取发行股票、债券等方式进行融资。五是要加强外贸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树立中国制造的良好形象,提升中国制造的形象和核心竞争力。六是要积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营造良好的国际贸易环境。

  记者 庞东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