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莱恩·贝克:增加储蓄应对老龄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0日 23:17  新浪财经微博
太平洋投资管理亚洲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布莱恩·贝克(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太平洋投资管理亚洲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布莱恩·贝克(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2年5月23日-24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重要论坛“2012中国金融论坛暨北京·亦庄项目入区签约仪式”在北京召开。图为太平洋投资管理亚洲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布莱恩·贝克。

  布莱恩·贝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谈一谈世界经济形势。感谢刚才对我的介绍。我们认识到现在世界的经济又很大的改变,而现在我们有三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正在影响我们的金融市场,比如我们的去杠杆化,我们的国家和很多金融机构都在进行去杠杆化,另外很多国家还有紧缩的政策,通过这个对他们的资产负债表进行去杠杆化。杠杆化和再度进行监管对于我们的市场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使得我们的新兴国家经济体能够超过发达国家。我们可以看到我们政策的主动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我们提出要通过政策减少去杠杆化带来的一些影响。我们可以看到这张图有欧洲央行、日本央行、英格兰央行和美联储。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很多国家他们的资产负债表占GDP的比值都是从08年开始不断的上升,这种上升带来了很多的影响,不仅仅是对实体经济对我们的金融市场也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可以看到美联储购买了抵押债券之后,我们的息票发生了一些变化,息票不断的下滑。另外,我们欧洲的央行也购买了很多的国债,而且给银行发放了很多低息的贷款。我们看到这些政策对于市场有很大的影响,我们看到我们的股票市场有很大的波动,就是因为这些政策的出台。这些计划对于我们市场的影响并不是永久的,我们股票市场的波动主要就是因为这些政策的出台。最大的波动改变了我们对于市场的看法,特别是我们在资产的配置方面的一些做法有所改变。

  我们这张图上可以看到GSA商业不同产价格指数和穆迪的商业不同产价格指数,绿线是我们的租金,大家可以看到基本上持平的,但是CSA商业不动产指数在09年跌到最低谷,是因为很多资金都从地产界流出了。这张图我们可以看到标准普尔的指数,绿色的图是我们华西银行的经济指数,这个指数告诉我们,我们的经济预测和实际的经济数字的差别有多大。那么,有的时候我们的经济指数出来很好,我们的股市就会上涨。那么,与之想法的如果预测不好,股市就会下跌。

  大家可以在这张图上看到美国债务的总值是不断的上升的,他和GDP的比值在这张图上是有所显现的。我们现在从监管组织的重组现在正在开始,现在整个的监管体系都是非常复杂的,成本也非常的高。现在很多金融机构要求他们有更高的资本充足率,这样他们也会有很高的流动性的风险。现在大家可以在这张图上看到我们2012年所估计的世界经济的增长局势,我们现在在一个双轨增长的视线,有很多国家的公债和私债的债务都非常高,发展中国家我们是有很高的储蓄率,这就会使得我们的发展中国家它的增长速度比发达国家要快。虽然我们现在发展中国家关注的是去杠杆化,但是它的负债率仍然是在不断的上升的,而新型经济体他们的负债率是比较低的,大家可以看到右边这张图上面的显示。之后它的负债率还会继续下降。但是,这两种经济体很有可能在未来负债率进行交汇,那就是他们负债的程度会差不多。很多的新兴经济体现在都在转型成为中等收入经济体,我们现在也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我们现在的资产分级也是受到了一定的挑战,我们现在很有可能会有零利率的国债,我们公司的收益很有可能会因为去杠杆化而减少。我们的地产业也可能会有些下滑。

  那么,作为投资人,我们接受过培训,大家都要求我们能够看一看是不是有一些偏离市场,我们也是通过很多的一些工具来作出判断,看是不是需要进行再平衡。但是,我们现在在金融市场当中的一些做法是希望我们能够回到正常的轨道上。那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资产的回归。

  我们现在使用了很多的政策工具,希望能够把我们的资产的价格能够让它回到正规上,这也影响到了我们这些投资人的一些行为。有一些人他们相对来说比较被动,另外一批他们就比较活跃,我们在1990年有互联网的泡沫,之后到2000年我们看到了高峰,之后我们在08、09年的时候经历了金融危机。那么,这对于我们这个产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呢?也就是说,我们的资产管理公司,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要重新评估资产配置,另外我们也要适应这样一个增长比较缓慢的事件。我们必须要能够预测我们未来的一些资产的经济回报。另外,我们要能够对于不同的基准进行评估,有些基准是用GDP评估的,使用这样的基准就可以帮我们更好的抓住机会。另外,大家对风险厌恶的情绪是更高的,金融服务业也失去了大家对它们的信心,我们必须要认识到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必须要在很多的方面做得更多。如果说我们做得不够,如果说我们的风险管理做得不好,大家对我们的人就会更差。那么,在我们的客户对我们不信任的话,所以说我们风险评估的管理就更加重要了。我们的客户希望我们能够更好的保护他们的利益,并且能够领导他们渡过这段非常艰难的时刻。那么,我们应该给更多咨询性的一些建议,这就是他们所需要的。 客户希望有更高的透明度,知道我们是怎么样管理资产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在组合以及对方的风险评估方面也需要做得更多。那么,这样才能够帮助我们作为投资人更好的适应现在新世界的新秩序。

  另外,我们还需要有更多的产品,比如说收入性的产品,债务性的产品,这些都能够在现在的世界上受到欢迎。我们有业务费,这是我们帮助客户进行管理。另外第二点如果做得很好,会有一些奖金,这都要求我们在业绩上面能够做得更好。如果说市场波动非常的大,可能为我们的工作带来更大的影响。我们必须要有组织性的灵活度才能够应对现在这些变化。我们必须要了解如何管理我们的资产配置,并且还对于改变的市场情况及时的做应对和变化。并且我们要有一些预期的模型来纠正我们的业务的决定。

  最后,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发生,我们更加希望政府推动每个人负担起储蓄的责任,要让所有人都意识到这个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经营模式。而随着我们所有的这些个人成为我们客户当中更大的一部分,他们对于产品的收益会有比较高的要求。因此,我们需要更好的选择我们的客户,并且对于他们如何来推销他们的产品有所帮助,谢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