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际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落幕

会场全景 会场全景 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 专场讨论 专场讨论

  北京 2012-06-08(中国商业电讯)--“2012中国国际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6月6日在国家会议中心顺利闭幕,本次高峰论坛由清大剑桥国际投资管理中心主办,由清华大学职业经理训练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总裁同学会联合协办支持。清大剑桥国际投资管理中心主任王国昌致欢迎辞;中国人民银行党校副校长、国务院参事许健做了主题演讲。同时本次论坛另有多位投资界(微博)的顶尖人物(中国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刘臧秦、赛富亚洲合伙人徐航、凯鹏华盈合伙人黄瑞晋、启明创投合伙人童士豪、江铜资本合伙人鲁东成等众多投资界顶尖人士)代表参加。

  本届论坛主办方清大剑桥国际投资管理中心主任王国昌在致辞中提到:2012中国国际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将是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领域的一大盛会,将深入探讨私募投资现状,为广大融资机构和企业搭建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清大剑桥多年来致力于创建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领域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者及投资机构,目前已经与多家顶尖的投资机构建立了长远战略合作关系,已经累计帮助创业企业家完成了巨额的融资,同时希望就此机会与各位企业家和投资人开展长远合作,使得优质项目和资本进行高效精准对接,尤其是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高效的融资平台而贡献力量。

  清大剑桥王国昌主任致欢迎辞论坛由原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人民银行党校副校长许健教授致主题演讲,其表示,自2003年以来,中国的整个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都是快速增长,可以说是以几何速度在增长,全民皆PE,资金动辄几十亿元。中国是亚洲的私募股权发展最活跃、最迅速的地方,它的特点是:第一中国的私募股权的整个发展是跳跃式的发展;第二,中国的公司小,外国的公司大,外国的公司强,中国现在PE的,资金来源不足,形式比较单一;第三个方面,对种子期投资比例降低;第四个退出渠道多元化;第五个,政策面相对宽松,这是中国的市场现状。在提到未来PE的发展时,许教授讲到:第一,五到十年之内,中国整个经济还能够保持5到8个点的增长,我们国家的经济成熟度越来越高,经济波动就降低了。第二,未来发展过程中间有一个相当重要的问题,城市化,中国经济产业升级,经济转型,鼓励创新,带来继续持续进步,这些因素都和PE联系在一起,所以未来私募股权投资会有非常大的一个发展。

  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的顶尖合伙人,进行五个专场的专题讨论,分别是VC专场、PE专场、TMT专场、医疗产业专场、现代农业专场。最后“2012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在大家自由互动交流中完美落幕。本次论坛共约400多位企业家和投资人参加,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