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赛段”因你而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1:00  博尔塔拉报
环湖赛第四赛段是从温泉县城至赛里木湖点将台,是本届环湖赛中难度最大、海拔急剧变化的一个赛段 环湖赛第四赛段是从温泉县城至赛里木湖点将台,是本届环湖赛中难度最大、海拔急剧变化的一个赛段

  ——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四赛段侧记

  博尔塔拉报记者 陈瑞滨  环湖赛第四赛段是从温泉县城至赛里木湖点将台,是本届环湖赛中难度最大、海拔急剧变化的一个赛段,有长线陡坡、有180度的连续急转弯、有难以预测的天气变化,堪称“魔鬼赛段”

  上午10点整,随着发令枪响,车手们如离弦之箭,冲向前方,在赛道上形成了一条条美丽的弧线。

  比赛沿途经过温泉县安格里格乡时,身着民族盛装的各族群众夹道欢呼,为车手们加油,一睹自行车手们的风采。

  从距温泉县城20公里处的安—赛公路起,车手们开始进入爬坡阶段,车队的队形开始拉开,博乐市骓驰车队95号、96号车手“封氏兄弟”(封宽高、封宽杰)开始展现出超强的爬坡实力,一路领先。

  一路上,分散在途中各处的身着蓝色外套,带着小红帽的志愿服务者,为经过的车手们声嘶力竭的呐喊,为在“魔鬼赛段”中拼力骑行的车手们加油助威,让车手们在骑行中增添动力。

  经过温泉县林业检查站后,海拔急剧升高,山间的风力逐渐加大,给车手们造成了不小影响,速度有所减缓。“封氏兄弟”凭借对路况的熟悉和良好的耐力,不断拉开与其他车手的距离,并最终获得本段赛事的冠亚军。

  赛后,本赛段冠军封宽杰说:“沿途遇到不少上坡路段,对队员体力和技术要求很高。由于后半程风力比较大,我们如何分配体力、调整战术以及心理素质,都是一种考验。这个赛段我们整体发挥比较正常,这样的赛段才有挑战性。” 

  在个人总成绩榜上,排名第一位的中国攻队车手吕谦对“魔鬼赛段”也是感触很深,他说,这个赛段最难的是爬坡,但队友之间一直互相打气,还是坚持下来了。说到第一次见赛里木湖的感受,吕谦显得很激动。他说,从山上下来时觉得很疲惫,当看到美丽的赛里木湖、雪山和牛羊,看到湖水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时,就很兴奋,很想唱歌,所有的疲惫顿时化为乌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