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愿者:环湖赛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0:56  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记者 陈瑞滨 通讯员 朱磊 环湖赛中,每个赛段随处可见志愿服务者的身影,他们是环湖赛的一道亮丽风景。

  28日,环湖赛第一赛段开赛前,在开幕式现场巨大的拱门下,123名骑手整装待发。在参赛选手们经过的每个路口,都有一名面带微笑的青年学生,他们统一着装,热情的为赛事服务,他们无私奉献,展现青春活力,他们就是可爱的青年志愿者。

  “我们是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来精河近一年了,精河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四月份精河刚承办了全国篮球俱乐部青年联赛,这么快又迎来了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我们从24日就参加培训,为环湖赛志愿服务做准备。”青年志愿者张庆东面带微笑,激动地告诉笔者。

  30日,环湖赛第三赛段比赛结束后,温泉县体育场内,一道道蓝色的身影举着各宾馆的牌子等待着车手和组委会工作人员,并把各自负责的人员带到指定的住处。

  据温泉县团委书记金花介绍,赛前温泉县团委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20名,开展环湖赛温泉段和赛里木湖段志愿服务活动培训。他们承担了这两个赛段的环境卫生保护及城市宣传、秩序维护、爱心帮扶和道路指引等服务,为大家更好地了解温泉和赛里木湖以及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优质的服务。

  张政军是一名来自湖北省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他说,做一名环湖赛的志愿者将是他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赛事每到一个承办地总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见到垃圾俯身捡起,站在攒动的人群前维持秩序,见到远方的客人就微笑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身着蓝衣黑裤,一个个小红帽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