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赛段阿拉山口开赛 车手杨佳捷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0:50  博尔塔拉报
图为第二赛段冠军杨佳捷和冲刺积分、个人积分第一名吕谦开香槟庆祝。     王飞 摄 图为第二赛段冠军杨佳捷和冲刺积分、个人积分第一名吕谦开香槟庆祝。 王飞 摄

  博尔塔拉报博乐5月29日讯 记者王飞报道 29日10时,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在阿拉山口口岸鸣枪开赛。经过角逐,中国攻队8号选手杨佳捷以1小时44分35秒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目前,中国攻队11号选手吕谦获得冲刺积分和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自重,副州长陈冬红,州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胡达拜尔地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日,阿拉山口口岸天气晴朗,气温在19到31摄氏度之间,非常适合选手比赛。

  第二赛段从阿拉山口口岸(建行门口)出发,途经阿拉山口边检站、博乐火车站、博乐阿拉山口飞机场、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终点是博乐市青得里大街(药材公司门口),全程76公里。

  上午10点整,第一赛段比赛准时发车,疆内外25支车队的123名选手如离弦之箭踏上征程。在距离终点约4公里处,中国攻队车手杨佳捷和张利、温泉野牦牛队车手崔浩、新疆庞大克莱斯勒车队64号选手杨汗杰等9名选手冲出大集团车队一路领先。大集团军落后领骑的车队两分钟左右。

  当车队驶入博乐市区时,道路两旁群众高声呐喊为选手们助威,车手们你追我赶,进入最后紧张激烈地冲刺阶段,前三名的车手在15秒内分别到达终点。中国攻队7号车手张利和新疆庞大克莱斯勒车队64号选手杨汗杰分别获得本赛段第二名和第三名。

  杨佳捷赛后表示,能获得本赛段冠军完全没有想到。“这离不开队友的支持,比赛开始后,我一直在前面领骑,在为队友节省时间,过了冲刺点后,觉得体力还可以,就一咬牙,顺利冲过了终点。”

  据悉,本次比赛吸引了国内外25支车队。其中国外有新加坡蜗牛车队,国内车队分别来自上海、深圳、湖北、广东等地,参赛选手中外籍人员15名,台湾队员4名,女队员2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