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湖赛上的“老外们”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0:48  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记者 陈瑞滨 环湖赛已经进行了两个赛段的比赛,每次比赛结束后,媒体记者们的镜头关注的不仅仅是冠亚军,更多的是把镜头聚焦在赛场内外的“老外们”身上。

  本届环湖赛上,共有外籍车手15名,其中,第一次参加环湖赛的新加坡蜗牛车队6名队员中有5名是外籍车手。

  28日上午,本届环湖赛第一赛段始发点是精河县生态园,这里热闹的场面堪比一场盛大的演出,只不过主角是戴头盔、脚踏单车的车手们。在发令前,车队整装待发,随着发车时间的临近,各族群众观看的热情越来越高,忽然,有人拿着话筒高唱《生日歌》:Happy birthday to you!

  原来这天是加拿大车手罗伯特·谢恩的43岁生日,他是名飞行员,为了此次比赛,他放弃了很多次航班,这对于罗伯特·谢恩来说,经济上损失不小,但谢恩毫不迟疑地选择了来中国新疆参加环湖赛。

  29日,法国车手塞巴斯蒂安告诉记者,“从比赛开始直到今天我每天都很开心。这里的戈壁滩、高山等风景真让我大饱眼福,每个赛段都有很多热情、友好的群众为我们加油。那种感觉真得很棒。我看了赛里木湖的宣传图片,哇!真的是如画一般,我已等不及了,急切地想要欣赏到赛里木湖的风景,凭那个美景就会促使我走到终点。”

  当记者问及塞巴斯蒂安在对博州的印象时,塞巴斯蒂安说:“异国风情帮我减轻了比赛的压力和劳累。而最让我欣赏的是比赛准备工作非常到位,比如说对道路实行管控。一开始我很担心路上会不会出现意外情况,因为我们骑着单车以接近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行驶,无论是行人,还是其他交通工具,我都很担心。而比赛开始以后我发现,我们要走的道路是畅通无阻的。总而言之,这是一届非常棒的赛事,博州更是一个充满意外和惊喜的地方。”

  马来西亚人乔尼是位加盟上海闪电骑士队的车手,他告诉记者,他是来寻觅古丝绸之路遗风的,也是第一次参加环湖赛,5月26日那天赶来新疆,就欣赏到了壮观的西部美景。在这位来自热带国度的人眼里,简直成了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