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赛段精河鸣枪 吕谦2小时05分10秒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20:47  博尔塔拉报

  博尔塔拉报阿拉山口5月28日讯记者陈瑞滨报道 28日,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在精河县鸣枪开赛。最终,中国攻队11号车手吕谦以2小时05分10秒的成绩获得第一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一名。

  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新疆第六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副主任刘自重,副州长陈冬红为获奖选手颁奖。

  当日,精河县天气晴朗,气温在19到26摄氏度之间,非常适合选手比赛。第一赛段从精河县生态园北门出发,绕城一周后,途经兵团农五师82团场、90团场、博乐火车站、阿拉山口乌兰达布森检查站,终点是阿拉山口口岸管委会,全程100公里。

  上午10点整,第一赛段比赛准时发车,疆内外25支车队的123名选手如离弦之箭踏上征程。在选手们骑行了20多公里后,中国攻队车手吕谦、温泉野牦牛队车手崔浩等7名选手冲出大部队形成第一集团。大集团军落后领骑的第一集团1分钟左右的时间。

  当第二集团行驶至距精河县城50公里处,大集团军中有人摔倒,造成连环事故,殃及近20余名车手,战线迅速拉开。当摔倒的选手重新投入比赛时,第一集团领先优势已经相当明显。受伤的选手一部分轻伤不下火线,坚持骑行;一部分坐上了收容车,他们没有第一赛段个人成绩。

  当行近阿拉山口口岸时,4-5级左右的风没有对车手们造成影响。第一集团7名车手先后领骑。进入口岸城区后,车手们你追我赶,进入最后紧张激烈地冲刺阶段,前三名的车手在12秒内分别到达终点。温泉野牦牛队111号车手崔浩和新疆庞大克莱斯勒车队63号选手李昌德分别获得赛段个人总成绩第二名和第三名。

  获得本赛段第一名的吕谦赛后表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比赛的路况和技术保障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公路自行车赛绝不是一个人的比赛,今天之所以能拿到第一名,离不开队友的协助。”

  随后,组委会在阿拉山口口岸委广场举行了第一赛段颁奖仪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