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水世博会河北活动周6月5至7日盛装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1日 09:35  长城网微博

  长城网5月30日讯(马宇航)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河北省活动周将于6月5日至7日盛装亮相韩国。今天下午,在石家庄市歌舞剧团,开幕式演出《家在渤海边》举行了赴韩国演出前的最后一次的彩排。

  《家在渤海边》以沧州《茉莉花》作为音乐主调,除舞蹈、魔术表演外,还将杂技、武术、河北梆子武行这三种河北文化标志有机地融合在表演中,向世界展示河北独特的魅力。此次开幕式演出,共有近50名演职人员参加,参演演员平均年龄不超过25岁。武术演员李玉杰在训练中把脚扭伤了,但仍坚持参加了彩排,他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各国观众,为祖国、为河北争光。

  据了解,此次世博会河北活动周文化活动的内容主要分两大块,一是文艺演出,包括开幕式演出和每天4场、每场8分钟左右的时段性文化交流演出;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

  文化交流演出将选取河北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元素重新编排,奉献给游客。目前,已经选定带到世博会的民间舞蹈有以沧州落子为元素创作的河北民族舞经典《放风筝》和民间舞蹈《嬉雨》、太极剑等。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中,蔚县剪纸,武强年画、中国国画的传习人将与各国观众进行交流,并适时将现场完成的艺术品赠送给游客。

  韩国丽水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将把最具有河北特色、最代表河北风俗民情的文化名片亮出来,向世界展示出“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独特风采。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